南加橙縣爆發兩山火 超過6萬人強制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首先關注南加山火情況。週一早晨,橙縣爾灣以東突然爆發西爾弗拉多大火,火勢藉著風勢,一個上午已經燃燒超過4,000英畝,影響超過6萬人,截稿前火勢還未有控制。

週一(10/26)早上6點47分,在聖安娜強風的衝擊下,爾灣以東的聖地亞哥峽谷(Santiago Canyon)爆發西爾弗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並極速蔓延。

起火後短短數小時,過火面積就從10英畝暴增至7,200英畝,截稿前,火勢沒有得到任何控制。

橙縣消防局(OCFA)表示,由於大火發展太迅猛,已有約60,000名當地居民被要求撤離。

為控制山火,當局已派出500多名消防員參與滅火。但由於火勢過於凶猛,有兩名消防員在滅火時受燒傷,送往醫院治療。

國家氣象局(NWS)表示,這是自2019年10月以來,該區爆發的最危險野火。山火地區的陣風時速高達70英里。受聖安娜風的影響,週二晚上空氣也變得特別乾燥,空氣濕度僅為個位數。

目前,當地數所小學和高中都被疏散。山火濃煙還導致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關閉了校園。

此外,同一天,約巴林達(Yorba Linda)也發生藍岭大火( Blue Ridge Fire)。

截稿前,尚不清楚火勢何時開始、燒了多少英畝,但消息指出,過火面積至少為1100英畝。有1,170戶人家需強制撤離,影響超過1,500座房子。

目前,位於91號高速公路以北和石膏峽谷(Gypsum Canyon)以東的居民被要求撤離。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