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餅乾界章魚哥 賣出川普餅乾比拜登多4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第2個週末,多家民調紛紛出爐,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算較高,但之前準確預測過去3屆大選結果、被視為「餅乾界章魚哥」的一間美國賓州烘培坊,目前賣出川普與拜登的餅乾差距達4倍之多,認為川普將獲勝。

中央社報導,關鍵搖擺州之一賓州的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外頭,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買不同尋常的餅乾。那是印有川普或拜登(Joe Biden)姓名,並以共和、民主兩黨所代表的紅色與藍色糖霜裝飾的特製「候選人餅乾」。

餅乾之所以如此熱門,是因為過去3屆美國大選,餅乾賣得最好的候選人最後都成為贏家。如2016年美國各界篤信民調數字,壓倒性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將勝選,但餅乾銷售數字神準預測川普才會是下任總統。

候選人餅乾單片要價約5美元,並不便宜,在防疫考量下更只接受6片成盒銷售。有民眾私下抱怨餅乾「一點都不好吃」,但仍供不應求,常在打烊前數小時售罄。

美國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週二至週日早上6點開賣「候選人餅乾」,通常下午就會銷售一空。中央社

烘培坊老闆娘蘿修(Kathleen Lochel)受訪表示,她在2008年開始製作候選人餅乾,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並把這個點子當成「玩笑」(joke)在看,但沒想到餅乾成功預測大選結果,讓烘培坊聲名大噪。

蘿修指出,頭兩屆大選候選人餅乾僅賣出數十片,但2016年銷量大增至約1000片。她說:「今年餅乾銷量更是大幅激增,目前川普餅乾賣出約1萬3000片,遠勝於拜登的3000片左右,差距達4倍之多。」

而如何看出民調數字與餅乾銷售趨勢的差距,蘿修打趣地說:「不是有很多民眾因為肚子餓買餅乾,就是(民調)數字不正確。」但她坦承,今年大選結果確實比以往更難預測,她只能說買川普餅乾的人真的很多。

位於賓州的一間烘培坊過去靠「候選人餅乾」銷售數字,成功預測3屆美國總統大選贏家。根據目前統計,川普版餅乾(圖)銷售量為拜登4倍之多。中央社
賓州蘿修烘培坊近日推出2020年美國大選「候選人餅乾」,引發支持者搶購。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版餅乾(圖)銷售約3000片,遠低川普版的1萬3000片。中央社

餅乾銷售真能作為大選結果預測指標?答案可能見仁見智。

但值得思考的是,賓州是搖擺州中拜登民調領先幅度相對大的地方,也是拜登兒時故鄉所在地,照理說拜登餅乾銷售應會多於川普,或至少差距不至於如此懸殊。究竟是川粉太熱情大舉收購餅乾,還是民調無法反映真實狀況?

經中央社記者實地觀察,賓州街頭不少地方能看到拜登競選看板,與川普看板數量不相上下;有時兩位候選人看板甚至並立,頗有搖擺州的廝殺氛圍。在隨機訪問的11名民眾中,有5位支持拜登、4位支持川普,2位不願表態,也與民調趨勢相符。

不過,從與當地民眾對話中,不難感受到川普支持者算是強勢多數,他們樂於分享對川普的熱愛,也對川普連任相當有信心;相較之下拜登支持者雖存在,但明顯低調許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