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台無處下口 美台實施「刺蝟」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中共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美國則加強向台灣軍售高端武器裝備,助台軍方提升軍事防禦能力。分析認為,美台正聯手實施「刺蝟」戰略,使中共徒有攻台野心,卻無處下口

美國近日接連批准對台軍售,包括價值24億美元的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18億美元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F-16戰機外部感測器。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0月26日表示,出售給台灣的100枚魚叉反艦飛彈,包括400枚從地面發射的RGM-84L-4魚叉Block II飛彈、4枚RTM-84L-4魚叉Block II演習飛彈、411個飛彈集裝箱、100輛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運輸載具、25台雷達卡車,和相關零件備品及後勤資源,軍售總價約為23.7億美元。

美國知名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士》(Forbes)刊文指出,一旦中共發動入侵,這些飛彈配上台灣自主研發的武器裝備,對中共軍隊可造成致命打擊,能把共軍直接「打回海裡」。

彭博社指出,美國提供給台灣的武器,旨在對越過台灣海峽的中共軍隊造成更大破壞,同時限制北京用一系列導彈襲擊台灣的能力。

台灣當局則認為,這批武器純屬防禦性質,是逐步向「刺蝟」或「豪豬」(porcupine)戰略轉變的一部分。這種戰略將使台灣強化其防禦能力,同時阻止中共的攻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7日對彭博電視台說:「這次武器出售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至關重要。」

「我們需要捍衛自己,因此,當我們發展自己的能力時,我們會嘗試像刺蝟一樣。當獅子試圖吞嚥刺蝟時,會受傷——因此,沒有獅子會試圖吞嚥刺蝟。」他說。

近期,美台關係顯著升溫,美台復交被認為只是時間問題。與此同時,中共頻頻出動軍機飛越台灣防空識別區,騷擾威脅台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6日出席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他接受日媒採訪時,嚴厲譴責中共對台灣的挑釁行徑,並表示如果中共單方面攻擊台灣,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蓬佩奧公開表態之後,美國國務院接連批准對台軍售,幫助台灣提升軍力,對抗中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16日表示,台灣應增加國防開支,向中共表明入侵必須付出高額代價。

他同時警告中共,美國有足夠的工具,讓中共企圖登陸台灣的行動變得非常危險。他早前已指出,「(中共企圖)兩棲登陸非常困難,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距離為100英里(約160公里),而島上適合登陸的海灘卻很少。」

針對美國最近加強軍售,要把台灣變成「刺蝟堡壘」,王定宇表示,台灣最新購買的武器將有助於提高中共發動戰爭的費用。「我們現在在台灣正在做的事情使中國(中共)領導人三思而後行。」

王定宇說,「我們正在努力使它們無法承付(入侵台灣的)代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美再售台致命武器 能把共軍「打回海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