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國際宗教自由日」聲明 點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是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日」聲明,點名中共試圖剷除所有宗教信仰。並提及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一些國家釋放了因信仰而被錯誤關押的人,「我們敦促其他國家也這樣做」。

蓬佩奧在聲明中強調美國不斷致力於保護全人類的宗教自由。聲明稱,22年前的今天,美國施行「國際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重申對促進、捍衛世上所有人宗教自由權利的承諾。

蓬佩奧表示,美國政府認為每個人都應要能依據自身良知自由組織生活,不論他們宗教信仰為何,這個理念源自美國開國元勳願景。

他強調,宗教自由及其他人類尊嚴相關議題是美國外交政策核心,現在是如此,未來也不會改變。接著他點名中共、伊朗及朝鮮,直指它們是全球侵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3個國家。

蓬佩奧說,這些國家加強噤聲人民的措施。更糟的是,中共試圖剷除所有不符中共政治教條的宗教信仰。

蓬佩奧6月10日也曾發布美國國務院年度宗教自由報告,特別點名中共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報告批評中共加大打壓宗教力道,不只大規模監禁維族,也持續打壓藏傳佛教、天主教及法輪功成員。反觀世界其他地方,蓬佩奧表示,自美國2020年2月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以來,已有31個國家加入這個致力處理全球相關挑戰的網絡。

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由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的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領導。

2月5日,蓬佩奧發聲明說:「這個聯盟將強有力的國家團結在一起,運用它們的資源制止惡劣行為者,並為受迫害、無力自衛和易受傷害的人爭取權利。」

下面是蓬佩奧10月27日發表的「國際宗教自由日」 聲明全文:

22年前的今天,美國頒布了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重申了我們致力於促進和捍衛全世界所有人的宗教自由的基本權利。源自於美國開國元勛的遠見,美國政府明白,無論一個人的宗教信仰如何,都應該跟隨自己的良知,自由的安排生活。

宗教自由和有關人性尊嚴的主題一直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優先事項,世界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

然而今天,世界上2個最嚴重的宗教自由侵犯者:中國(中共)、伊朗和朝鮮仍在加緊脅迫,讓他們的人民噤聲。更惡劣的是,中國(共)試圖根除所有不符合中國共產黨思想的信仰。

相反,自2020年2月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RFBA)成立以來,已有31個國家承諾加入這個志同道合的組織,並致力於應對全世界的挑戰。

自新冠肺炎疫情(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爆發以來,一些國家釋放了因信仰而被錯誤關押的人,讓他們與家人團聚,我們敦促其他國家也這樣做。

一場全球性的宗教自由運動已經成為現實,這是一場包含多個地區、多種文化和多元政治的運動,這證明了一個普世而明確的事實:全世界每個地方的每個人都有權相信或者不相信、改變自己的信仰、說出自己的信仰、集會和傳教。

值此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為促進和保護宗教自由感到自豪。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