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懼怕鬼怪?美駐華使館解讀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10月27日刊文,分析中國共產黨為何懼怕鬼怪?並認為中共怕鬼背後,包含著其對中國人民的根深蒂固的、由來已久的恐懼感。怕人民知道真相,怕被人民推翻。

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刊發題為《中國共產黨為何懼怕鬼怪?》一文說,中國共產黨實行壓制批評的審查制度,對鬼怪和穿越內容的電影發出了禁令。

文章引用英國藝術家金翱文的話說,「禁止鬼怪的故事,在西方看來簡直荒唐可笑,但它包含著(中共)政府對其本國人民的根深蒂固的、由來已久的恐懼感。」

2016年美國重拍的喜劇片《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在中國被禁止上映,因為中共2008年對夾雜「恐怖、靈異」、超自然等內容的電影施加了限制。

一位好萊塢作家對美國筆會這個維護表達自由的非營利組織表示,1990年由黛米·摩爾(Demi Moore)主演的電影《人鬼情未了》(又譯:第六感生死戀)(Ghost)深受喜愛,但今天不太可能重拍,因為擔心中共的審查會禁止它在高票房的中國市場上映。

美國駐華大使館把這篇文章轉發在推特上,引來眾多網友調侃,並解讀中共怕鬼的原因:

「因為心裡有鬼!」
「因為天天做虧心事,怕鬼上門!」
「因為它們就是鬼怪!它們怕老百姓穿越了看到它們的黑歷史!。」

「中共怕神怕鬼怕妖精怕人民怕歷史怕文化怕藝術,歸根結底就是怕報應!」
「CCP造孽太多。它們滿手鮮血,可能心臟是別人的,肝臟是別人的,眼角膜是別人的,半夜估計都睡不著,看不得鬼怪電影,怕冤魂索喉,閻羅索命。」

「因爲,共產黨本身就是鬼怪,一個十足的邪靈。共產主義大惡魔、社會主義大淫婦,極端之地的倡導者,恐怖深淵的領導者。一切災禍的降臨,一切不幸的根源。它是世界的劫難,它是末日的絕望,它將所有人解放,讓人類的靈魂離開身體,這就是共產黨存在的唯一目的。」
「共匪言論審查全球聞名,沒什麼大不了⋯⋯你們要關心的是,美國什麼時候與這個魔鬼斷交?!以及為什麼美國仍然要與魔鬼為伍?!」

《中國共產黨為何懼怕鬼怪?》一文還提到,中共篡改歷史真相,企圖「只讓中國人民了解到中共對歷史的看法」。

文章舉例,如蒙古族歷史學家拉幕札部(Lhamjab Borjigin)因對現代歷史的批評性觀點於2019年遭到關押,並因發表一部記錄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共在內蒙古暴行的著作,被指控為「分裂國家」和「破壞民族團結」。

除了審查中國國內的作品,中共還把長臂管轄伸到海外,「世界各地的電影製片人為了進入中國的電影市場,對中共有關修改細節、人物以及改寫主要劇情的要求給予默許。」

文章引用美國電影導演賈德‧阿帕圖(Judd Apatow)的話說,如果想拍中共拘押新疆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及其它少數群體的行徑,「可能永遠都拍不出來。」

另外中共還僱用了成千上萬的人員對網路實施監控,被禁的內容包括六四屠殺、侵犯人權以及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等。

文章最後引用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P. Barr)7月的話說:「全球化並不總是指向增進自由的方向。一個跟著共產黨中國的鼓點行進的世界,對於有賴於自由市場、自由貿易或觀念的自由交流的機制而言,將不是一個友善的世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