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爆醜聞 已投票選民如何重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近日,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家族爆出「硬盤門」醜聞後,上週末開始,在谷歌搜尋引擎上,「改變選票」一詞的搜索次數激增。不僅如此,川普總統也對此現象發表了推文。來看報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近日被爆出涉及烏克蘭、中共的商業醜聞,並且知情並涉嫌參與兒子亨特的海外商業交易。對此,不少已經投票的選民因而轉變態度,打算改投給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

谷歌趨勢顯示,週二上午,「能否在德州改變投票」和「能否在佛州改變我的投票」這兩個詞組的搜索趨勢,分別增長250%和200%。

此外,「改變我的投票」一詞,在亞利桑那州、佛州、愛達荷州、明尼蘇達州和賓州也最為熱門。

對於該現象,川普總統也發推表示,「自第二次辯論後,是否能更改投票成了谷歌的搜索熱潮。這是指要改投我。」他還指出這很可能是美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為此鼓勵選民做出正確決定。

根據報導,大多數州不允許選民在提交選票後更改投票決定,但也有部分的州允許選民就算持有缺席選票,仍可以親自投票。

改變選票一事,本台記者向洛杉磯縣選票登記處了解到,已提前投票的選民,若想要求新的選票並重新投票,必須立即打電話聯絡該部門。

不過,洛縣選票登記處也指出,除非該部門尚未收到選民已提交的選票,否則將無法發放新的選票。此外,他們提醒,週二已經是發放新選票的截止日,因此選民必須謹慎投票,以避免不必要的困難。

事實上,在紐約州,法律允許選民即便請求或投下了缺席選票,仍可親自到投票站投票。同樣允許選民改變投票決定的,而康州、密西根州、明州和威斯康星州都有類似的法規。

根據英文大紀元報導,截止週二上午,已經有高達6,470萬選民提早投票,比例佔2016年總統大選總投票數約47%。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姜琳達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