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推跨黨派議案 認定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上週,多位美國會兩黨議員敦促政府為新疆維吾爾人提供難民庇護。本週,又有一組跨黨派議員推出議案,要求將中共侵犯新疆人權的行為定性為「種族滅絕」罪行。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項議案於本週一(10月26日)提出,是由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和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率領多位兩黨議員共同推出的。

該決議案將根據1948年《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追究北京當局的責任,並展開國際合作,制止人權侵犯和虐待行為。

科寧參議員在聲明中說,「這項決議認定這些罪行的本質,也是向中國這些駭人聽聞行為追究責任所邁出的第一步。」

梅嫩德斯也在聲明中表示,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政策是「毫無疑問」的,而制止種族滅絕的行為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政策以及價值觀。

如果這項決議案獲得通過,或導致美國政府在法律層面上對中共採取新的制裁措施。

根據聯合國的定義,種族滅絕行為包括殺戮、防止生育等行為,指意圖摧毀一個民族、種族或宗教團體等的全部或部份。根據國際法,種族滅絕是一種犯罪行為。

去年6月17日,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曾作出終審判決,裁定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其中包括群體滅絕罪。

中國法庭判決,中共大規模活摘器官真實存在,並已經進行了多年,而法輪功學員一直是該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

人權活動家、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該獨立人民法庭聽證會上作證時表示,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罪行的背景,是中共不斷重複的反人類罪惡,包括活摘器官這樣的罪行,以及發生在新疆的惡行。

中共自1999年開始大規模迫害法輪功學員。近年來,中共也對新疆人加重迫害,所採用的手段和機制,許多都是來自多年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經驗,其中包括活摘器官。外界懷疑,大量新疆人也已被納入為迫害法輪功學員而建立的器官供體庫。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