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首席大法官左右搖擺,巴雷特很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現在拜登兒子硬碟門事件是所有人關注的焦點,那麼很多人都有一個疑問,對於拜登父子的犯罪行為,到底有沒有進入司法程序?答案是現在還沒有。雖然十幾位共和黨議員和川普都要求司法部長巴爾調查拜登家族,但是依然還是沒有進入司法程序。這裡面的原因咱們在之前的微視頻中分析過了,主要是因為民主黨掌控著的眾議院,會再次效仿之前因為川普打電話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腐敗案,而再次搞起彈劾。如果這樣進行下去,2020年的美國大選會被影響而無法按時進行。當然如果司法部長巴爾聰明的話,就在大選的前一兩天宣布對拜登父子進行調查,打民主黨一個措手不及,沒有時間進行彈劾,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讓我們拭目以待。

如果司法部長保持沉默,本次大選將會按時舉行,但是統計選票能不能準時結束就又存在問題了。咱們微視頻之前也講過,2020年10月19日,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夥同其它3位民主黨的大法官,在同意了賓州郵寄選票在大選日3日之後仍然有效之後,更過分的是,北卡第四巡迴上訴法庭的法官,竟然批准了郵寄選票在大選日之後的9天內收到仍算有效。作為一個郵政高度發達的國家,什麼信件在州裡需要走9天,這實在有點誇張。原本郵寄選票就有很多爭議,再要是沒完沒了的延期,那麼美國大選日就變成了半月談了,美國民眾將會身心俱疲。

有意思的是,批准了賓州延期三天郵寄有效的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在10月26日又跳船了,他跳回了保守陣營,投票拒絕延長威斯康星州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到11月9日,這讓本次最高法院的投票比率出現5比3。雖然咱們能理解法律條文的複雜性,但是同樣性質的事件,大法官的態度跳來跳去,真的會讓巡迴法庭的法官和執法者產生困惑,到底以後要按照什麼法律條文來做判斷。

約翰.羅伯茨是小布希總統於2005年9月提名的首席大法官,但是他經常在左右之間玩平衡,2015年羅伯茨支持了歐巴馬的醫療保健法案;2018年也是他夥同自由派法官否決了川普總統的移民庇護禁令,這也導致了川普直接在推特上表達了不滿。

羅伯茨反覆無常的態度讓新任大法官巴雷特此時的出現顯得尤為重要,巴雷特計入最高法院之後,不算羅伯茨,保守派與自由派的比例達到5:3,即使羅伯茨跑票到自由派,這個比例也是5:4。如果大選曠日持久,那麼爭端再所難免,所以巴雷特此時的加入就很關鍵。長期來看,如果川普再次當選,面對著觀點更加對立的民主黨,最高法院的保守傾向也會抑制自由派對川普施政的干擾,這對美國是極為有利的。

如果羅伯茨按照政治正確的觀點來看是沒有問題的,左右逢源,但是在美國這樣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裡,首席大法官不應該是和事佬,而應該是憲法最後的捍衛者,也應該是美國立國之本的捍衛者,政治正確認定的中立法官只能隨波逐流被輿論所吞噬,這也是歷史選擇川普這樣一個實幹的商人當美國總統的原因。謝謝大家,更多微視頻在Youtube頻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