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新突破 奔馳3級自駕車明年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在特斯拉上週發佈了測試版自動駕駛軟件(FSD)後,梅賽德斯-奔馳也跟進表示,早已開發類似軟件,並計劃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上路。

就在今年,升級後的梅賽德斯-奔馳自動駕駛系統Drive Pilot,已經可以支持3級自動駕駛,並在最新推出的2021款梅賽德斯-奔馳S級車型中採用。只不過受到各國的監管限制,3級自動駕駛只能在特定情況下才可以使用。

啓用3級自動駕駛時,駕駛員可以合法的將視線從道路上移開,但梅賽德斯也將同時承擔保險責任。3級自動駕駛並不是完全自動駕駛,如果遇到汽車無法自助導航的情況,系統將提示駕駛員干預。

梅賽德斯-奔馳自動駕駛經理 Michael Decker:「就像你看到的,我現在沒有必要去應對這種交通情況,唯一需要我作出反應的時候,就是在系統提醒我的情況下,通過中央屏幕上的指示,恢復手動駕駛狀態,否則我就可以完全去做其它的事,而在接到接管駕駛請求時,我有10秒鐘的時間反應,在這10秒鐘之內都是安全的。」

上週,特斯拉向部分車主推送了升級後的自動駕駛軟件(FSD),一些車主隨即在城市道路上使用了新的自動駕駛功能,但梅賽德斯-奔馳顯然不願冒險,對於尚在實驗中的3級自動駕駛系統,梅賽德斯不允許公衆參與測試,只有通過資格考試的工程師,才有能成爲自動駕駛測試員。

目前,德國只允許在時速60公里時採用3級自動駕駛,但隨着監管機構不斷放寬對這項技術的使用範圍,梅賽德斯-奔馳預計,在明年正式推出這一功能時,或可在德國90%的高速公路上使用3級自動駕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