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字人民幣試行不足一月 已出現假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共高調推行數字人民幣,10月初開始在深圳等城市試點。中共央行聲稱,相比紙幣和其他支付手段,數字人民幣「最安全」,可以有效杜絕假幣擾亂社會經濟秩序。但是試行不到一個月,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 穆長春,10月25號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披露,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假冒的數字人民幣錢包。

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輿論嘩然,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有網友說,「之前還在吹牛皮,說數字貨幣的一大優點就是無法偽造,然而真數字貨幣還沒見過,假的已經出來了。」有學者則表示,數字貨幣比紙幣更容易偽造,而且偽造成本更低。

再來關注,香港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青年,在8月底搭乘快艇前往臺灣的途中,被中共海警攔截後,被關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杳無音訊。家屬委託的5名律師,多次到鹽田區辦案單位,要求會見當事人,都遭到拒絕。10月28號,香港電臺報導說,至少有5間大陸律師事務所,收到中共司法部通知,禁止律師代理「深圳12名港人案」,已經代理的律師也必須退出。

再來看到,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10月28號宣布,起訴8名在美國境內,參與中共「獵狐行動」的人,指控他們非法充當中共外國代理人,在中共指揮下,威脅、騷擾、監視和恐嚇在美國的中國公民,逼迫他們回中國接受審訊。

8名被告包括7名中國人和1名協助他們的美國私家偵探,其中6人同時面臨跨州和國際跟蹤的犯罪指控。如果罪成,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目前,美國執法當局已經拘捕5人,另有3人在逃,據悉已逃回中國。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中共在美進行獵狐行動不是個例,威脅在美合法居住的中國公民,要麼自殺,要麼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