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8名「獵狐行動」中共特工 逮捕5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週三﹐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起訴8名在美參與「獵狐行動」的中共代理人﹐其中5人已在當天被逮捕﹐3人在逃。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今天的指控﹐是中共持續進行的﹑廣泛違法行為的又一例證﹐也證明我們對此拒絕容忍。」

週三(10月28日)﹐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公開一項起訴和逮捕令﹐指控八人﹐密謀在美充當中共政府非法代理人。其中六人還面臨跨州和國際跟蹤的指控。

據司法部聲明﹐八名被告受中共政府官員指示,并在其控制下對受害者及家人﹐進行監視、騷擾、跟蹤和脅迫﹐以迫使受害者回國。這些非法行為被中共稱為「獵狐行動」,是中共全球范圍的法外遣返行動的一部分。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John C. Demers:「(中共)不是與美國政府合作﹐尋求協助處理犯罪案件﹐像負責任的政府那樣。中共是依靠非法方式﹐不被授權的﹑通常是祕密的執法行動。」

週三已被逮捕的五名嫌犯﹐分散在紐約、新澤西和洛杉磯。在紐約被捕的兩人為朱勇和洪如進﹐其中朱勇在法拉盛居住。另有三人相信已逃回中國。

五名被逮捕嫌犯

紐約:朱勇(Zhu Yong,音譯):洪如進(Hongru Jin,音譯)
新澤西:邁克爾‧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
洛杉磯:榮京(Rong Jing,音譯):鄭聰穎(Zheng Congying,音譯)

三名在逃嫌犯﹕

朱峰(Zhu Feng,音譯)
胡吉(Hu Ji,音譯)
李敏君(Li Minjun,音譯)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如果你認為中共政府瞄準了你,你是獵狐行動的潛在受害者,請與當地的FBI辦事處聯繫。」

「獵狐行動」在2014年由中共發起。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表示,多年來﹐中共官員一直在美指揮﹐騷擾跟蹤中國籍華人的活動,並強迫合法的美國居民﹐返回中國坐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