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情況。

上百廣西民工偷渡越南打工被捕

廣西上百名偷渡到越南打工的民工,日前被越南邊防局抓獲,據當地媒體報導,有76人被諒山省邊防局抓獲,另有25人被河靖省邊防局拘留。這些偷渡者原本在廣東外貿企業打工,但因外商撤資,工廠搬到越南而失業,他們生計無著落,因此打算偷渡越南繼續打工。

內蒙女民營企業家被冤判為「黑老大」

內蒙古女民營企業家劉素琴,因與村民一起舉報貪官,上個月被通遼市奈曼旗法院以「領導黑社會組織」罪名判刑20年,並沒收全部財產。據「民生觀察」報導,劉素琴多年來熱心公益,為家鄉修橋鋪路,而被判決爲黑社會組織成員的10人,全部是她自家的兄弟姐妹,兒子、女兒。

湖北潛江民眾市府舉牌 申訴冤情

10月26號,湖北潛江市的一些退休老人,到市政府門口舉牌維權,要求解決退休待遇問題。同時,當地訪民陳喜珍也在市政府門口舉牌要求市領導接見。陳喜珍因房屋被強拆維權而被維穩人員非法拘禁102天,期間遭到暴力毆打、酷刑虐待。

被控尋釁滋事 沈良慶案起訴書內容曝光

安徽合肥著名異見人士沈良慶,去年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抓捕,日前案件的《起訴書》內容被披露,合肥檢察院起訴他的主要原因,是因爲他在推特和臉書上發表言論,並獲得2萬「粉絲」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