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唯一搖擺區 史坦頓島選戰激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距離美國大選還有一個禮拜,記者在週三,來到紐約市的唯一搖擺區——史坦頓島,帶您看看當地選舉的情況。

記者:「我們今天來到了紐約市最大的搖擺區——史坦頓島這裡,除了總統大選非常有懸念以外,這裡的國會選戰也是相當激烈。」

史坦頓島之所以稱為搖擺區,因為當地居民在2012年總統大選投票給民主黨的奧巴馬(Barack Obama),而在2016年翻紅,轉投給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J.Trump)。

而選民對於這次大選的如何選擇?

紐約市史坦頓島選民 Robert:「我告訴你,我在選票上是一面倒的投一個黨。美國應該走向什麼方向?我認為這是毫無疑問的。」

紐約市史坦頓島選民:「我在26年前來美國,我可以說現在的美國已經變了,而我不認為美國變得更好了。所以,作為一個保守黨派的人,我喜歡傳統的價值觀,我喜歡26年前的那個美國。」

有評論稱,這次的選舉對美國人來說,堪稱是歷史上最重要的大選。

紐約市史坦頓島選民 Robert:「是的,絕對、絕對是的,因為選錯了我們(國家)會180度轉變。」

截止週二,史坦頓島的公立8 Shirlee Soloman學校,已經有超過4千個選民提前投票。

除了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挑戰紐約州國會第11選區,現任民主黨議員羅斯(Max Rose),爭奪紐約唯一的搖擺區。

有趣的是,雙方選戰不約而同都針對紐約市長白思豪

紐約州國會第11選區共和黨參選人 Nicole Malliotakis:「羅斯和白思豪到底在想什麼?街上少了警察也許對暴力罪犯是好事,但對其他人來說卻是極其危險的。」

紐約州國會第11選區民主黨參選人 Max Rose:「我們爭取到全紐約市第一個病毒檢測站,當他(白思豪)阻撓我們的時候,我們還是該幹嘛幹嘛。」

目前,瑪麗奧獲得了川普總統和紐約市警察工會主席林奇(Patrick Lynch)的背書。而羅斯則在2018年,打敗了當時的共和黨議員鄧諾允(Dan Donovan),雙方實力旗鼓相當,預計結果將會非常接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