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娜風將減弱 盼有助橙縣2山火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首先帶您關注。週三,南加橙縣的兩場山火,過火面積已超過2萬英畝。經過消防單位的努力,部分火勢已獲控制。當局也表示,接下來幾天的風速將減弱,救災情況樂觀。

週三(10/27),南加橙縣的西爾弗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以及藍嶺大火(Blue Ridge Fire)的火勢控制範圍,又有新進展。截止目前,消防單位派出數架滅火直升機,和1,300多名消防員,以撲滅火勢。

截稿前,西爾弗拉多大火已燃燒13,354英畝,火勢控制達25%。

消防員以防止火勢蔓延和保護建築物為救災重點。對此,當局指出,聖安娜風即將在週三減弱,在良好的天氣狀況下,將大幅降低滅火難度。

事實上,近兩天的狂風加上極端乾燥的天氣,火勢持續威脅周邊居民,至今已有近10萬人被撤離。儘管沒有任何建築物受損,但已有五名消防員受傷。

另外,橙縣消防局(OCFA)於週二(10/27)下午,從火場中救出了一隻貓頭鷹,目前在動物保護機構(Animal Control),傷勢沒有大礙。

同樣在橙縣爆發的藍嶺大火,過火面積目前約為14,334英畝,有16%的火勢受到控制。

根據橙縣消防局,截至週三,該山火已造成7座房屋遭到損壞,1座房屋被燒毀。

約巴林達和奇諾崗地區約有8千戶遭強制撤離,而布雷亞市(Brea)已經下令疏散276戶居民。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