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莫拉菲襲越南中部 釀7死45失蹤逾50萬人撤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颱風莫拉菲28日早上在越南中部登陸,帶來強風豪雨,許多樹遭到連根拔起,數以百計的房子與建築物遭到破壞,中部海岸超過50萬被迫撤離。目前已知造成至少7人死亡、45人失蹤。

莫拉菲(Molave)號稱20年來侵襲越南最強颱風之一。週三中午登陸越南中部時,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35公里。其行經路徑上有數十萬居民已被撤離,而留守家中的居民則被告知待在室內直到另行通知。

越南快訊(VnExpress)等媒體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已要求各方合作,用盡各種必要手段拯救受災民眾;越南副總理鄭廷勇(Trinh Dinh Dung)前往廣南省(Quang Nam)坐鎮指揮。

政府表示,颱風登陸前已派遣約25萬軍人待命,同時,也部署直升機與兩棲車輛為救災做準備。不過,儘管越南政府要求各方合作全力搶救,但天氣因素導致救援任務困難重重。

據政府通報,27日,有26名漁民在嘗試返航途中因沉船而失蹤,目前生死未卜。當局已調動2艘艦艇前往搜救。

2020年初至今,越南已歷經9次風暴,10月初又因暴雨造成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與數次致命山崩土石流。迄今已至少130人死亡,其中約1/3為士兵,另有數十人仍下落不明。

另外,菲律賓上週末也遭莫拉菲侵襲,災害中心週三表示,當地死亡人數已增至9人。

颱風莫拉菲28日早上在越南中部登陸,帶來強風豪雨,許多樹遭到連根拔起。(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颱風莫拉菲28日早上在越南中部登陸,帶來強風豪雨,許多樹遭到連根拔起。( 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