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德國特產──義大利麵冰淇淋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如果你在德國曼海姆(Mannheim)的街頭看到有人吃義大利麵只用湯匙,而不用叉子,你並沒有看錯,因為他們是在吃外型酷似義大利麵的義大利麵冰淇淋(Spaghettieis)。

義大利麵冰淇淋由當地的冰淇淋店老闆豐塔內拉(Dario Fontanella)所發明。他是義大利後裔,他的家人於1932年從義大利移居德國

這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擠壓成麵條狀,再淋上看起來像番茄醬的草莓醬,並灑上一些白巧克力碎片,以取代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豐塔內拉告訴Great Big Story網站說,他在1969年17歲時首次創造出這種冰淇淋,隨後在其父親的冰店進行試驗。

當他們開始銷售這種冰淇淋時,民眾的反應不一。小孩子很驚訝,有些還哭了,但有些人拉長了臉,因為他們預期看到的是冰淇淋,而不是義大利麵。

豐塔內拉說,這項新產品一推出就很成功,而且受到歡迎。但幾年後,德國各地才有銷售這種冰淇淋。

現在,這種冰淇淋已經成為德國的熱門冰品,在很多冰店都吃得到。近幾年來,它開始在更多的餐廳出現,並吸引社交媒體的關注。

但最重要的不是冰淇淋的名氣,而是它的樂趣。豐塔內拉說:「當你吃一口義大利麵形狀的冰淇淋時,你會感到十分驚訝。」

豐塔內拉曾因為發明義大利麵冰淇淋而獲得曼海姆市政府頒發獎牌,他也因為這項發明而受到歡迎。他說,這項發明迄今仍讓他起雞皮疙瘩。

點擊這裡可以觀看Great Big Story的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Donatio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