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稱習近平是總書記?蓬佩奧解釋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訪問印度,他對印度媒體表示,習近平是中共的總書記,全球面臨的麻煩、挑戰都是中共帶來的,而不是中國人民。美國正聯合全球盟友共同對抗中共的威脅。

蓬佩奧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10月26至27日訪問印度首都新德裡,雙方召開2+2會談,簽署一項重要軍事協議,以加強雙方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合作,共同對抗中共 。

蓬佩奧27日接受印度媒體「The Print」採訪時表示,他在很多場合使用「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這個詞彙,把習近平叫總書記而不是主席,因為這樣的叫法更準確,反映了中國大陸的現實情況。

蓬佩奧表示,他喜歡準確用詞,這些都是事實,習近平的頭銜就是總書記。

他還指出,全球面臨的麻煩、挑戰,不論是中印邊境衝突,還是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這一事實,都是中共帶來的,而不是中國人民

「是這個黨(共產黨)引發的這個挑戰,而不是那些也想從中國共產黨的壓制中解脫出來的數億中國人。」蓬佩奧說,「因此,我總想確保我在清楚表達是誰造成的問題。」

「是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人民沒有及時讓世界知道,沒能防止無盡苦難的發生。」他表示,「這個挑戰是中國共產黨、是馬列主義思想帶來的。」

蓬佩奧說,「我認為,潮流已經轉向。我認為,世界已經開始認識到來自中國共產黨意識形態所構成的威脅。」

「中國共產黨想控制和稱霸全球,它們想要開採,想擁有政治影響力。」蓬佩奧說,你可以從一帶一路倡議中看到這一點。「這對世界來說是危險的,我相信印度和美國以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將以使世界變得更安全、更穩定的方式反擊這種做法。」

目前,美國正聯合全球圍剿中共,而不是針對中國人民,這一點從美國最近的移民政策能體現出來。美國移民局10月2日發布重磅政策公吿,禁止共產黨員和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移民身份(如綠卡等)。

中共擁有9千多萬黨員,美國禁止黨員移民甚至入境,對中共當局造成強烈衝擊。外界認為,隨著美國對中共的打擊力度不斷加大,美國對中共黨員的限制會越來越嚴厲。

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日前對媒體證實,9月17日,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是中共黨員,移民申請被拒,在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鄭存柱當時就建議這位美國公民的父親「趕緊退黨」,盡快向移民局提交相關文件。但他直言,再次申請簽證或移民將會困難重重。

鄭存柱認為,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他還說,近來很多留美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紛紛走出來退出共產黨,通過相關的機構辦理退黨手續,或者通過登報方式證明已退出共產黨,他們也知道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符合美國移民政策。

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近日對大紀元表示,美國嚴禁黨員移民後,前來資訊和辦理退黨的華人人數激增,甚至有中國民眾特意飛來紐約,辦理退黨和獲取退黨證書,該退黨證書已被美國移民局認可,是有效證明文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