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老虎」?王岐山舊部帶隊赴內蒙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中共五中全會敏感期,王岐山的舊部寧延令,帶領巡視組進駐內蒙古。內蒙古官方27日一天內公布4名廳官落馬。巡視組進駐至今共有15名省管官員被密集查處。

寧延令曾多次巡視江派窩點,先後拿下曾慶紅心腹蘇榮、江綿恆馬仔常小兵、劉雲山馬仔魯煒等副國級、正部級大老虎。

27日晚,中共內蒙古紀委監委網站連續發布,4名省管官員落馬。4人包括應急管理廳廳長王俊峰、司法廳前廳長徐呼和、國資委前主任蘇和、呼倫貝爾市政協主席李才。

其中王俊峰、李才在任內被查,蘇和、徐呼和分別在2018年5月及6月退休。

4名正廳級官員同日落馬,正值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之際,引發外界關注。

五中全會之前,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16日密集通報4名官員被「雙開」或開除黨籍。

4名官員分別為: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原副巡視員連天俊被開除黨籍、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長賽青克被開除黨籍、通遼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曹文敏被「雙開」、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桂花被開除黨籍。

10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審計廳原黨組成員劉玉瀛被查;內蒙古通遼市政協前主席高忱涉受賄逾756萬元,被判刑6年、罰金60萬人民幣。

中紀委官網10月11日通報,近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內蒙古自治區工作動員會召開,會上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作了動員講話,並對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第八巡視組進駐內蒙古之後,截至10月27日,共有15名省管官員被密集查處。

中共黨媒2月28日曾報導一則內蒙古「倒查20年涉煤腐敗」的消息。內蒙官方稱,向社會徵集包括從2000年以來黨政官員或國企高管違規顯名或隱名投資入股煤礦,官商勾結、索賄行賄、為不法礦主充當「護衛傘」等相關問題的線索。

至今當地至少有60名處級以上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多名已退休的涉煤領域官員及高管。過去20年期間,長期主政內蒙古的儲波與王君,已落馬的潘逸陽、雲光中等人均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吳官正的馬仔,被曝二人輸送包括煤礦在內的巨額利益。江派前常委劉雲山家族被曝掌控當地眾多煤礦、鉬礦等礦產資源。

公開報導顯示,寧延令是王岐山掌管中紀委時的舊部。歷任中紀委監察部第三紀檢監察室主任,中央第三巡視組副組長,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第八巡視組副組長,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

早在2001年,時任中紀委第三紀檢監察室主任的寧延令就在中共央視節目中,披露了查處賴昌星案的細節,稱此人「知道走私要暢通無阻,不僅要拉攏腐蝕一些行政執法部門的幹部,還要在黨政機關尋找保護傘」

據悉,中共十八大至今,總共18輪中央巡視中,每次都有寧延令的身影。十八屆十二輪巡視中,寧延令相繼拿下曾慶紅的心腹、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江綿恆馬仔、中國聯通原董事長常小兵;劉雲山馬仔、中央網信辦原主任魯煒等「大老虎」。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說,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曾慶紅集團正展開全方位決戰。五中全會敏感期,寧延令坐鎮內蒙古官場,習近平震懾江派大佬的意味明顯,這與五中全會上高層博弈之間的關聯性令人聯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