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營業機密案罰6000萬美元 聯電:欣慰與美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營業機密案罰6000萬美元 聯電

記憶體大廠美光2017年在台灣向晶圓代工廠聯電提出訴訟,控告聯電協助中國晉華竊取美光DRAM製程案,美國司法部來台起訴聯電違反聯邦營業秘密保護法。美國司法部28日宣布,聯電對盜竊商業秘密罪表示認罪,並被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緩刑3年,以換取其與美國政府合作的秘密協議。聯電董事長洪嘉聰29日發聲明表示,很欣慰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

在中吃悶虧 全球最大五金公司關閉中國深圳廠

全球最大的工具和五金公司——美國「史丹利百得集團(Stanley Black & Decker, Inc.)」深圳分公司10月26日突然發出解散公告,28日就解散所有員工,逾千人瞬間失業。其實,史丹利百得集團過去曾被收購的中國子公司國強欺騙,國強向伊朗違法出口電動工具,最後被史丹利百得集團逮到後向美國財政部披露了這些行為。另外,中國侵權行為和貿易戰因素,也讓出口為導向的史丹利百得,不得不做出選擇。

三星警告:第4季手機獲利將下滑

三星電子上季財報亮眼,主要是受到華為急單效應影響,但三星29日警告,在需求轉弱與競爭激烈與之際,手機與記憶體事業的成長將減弱,第4季獲利將下滑。

愛立信拿下英國電信5G設備合約

愛立信28日宣布,已和BT英國電信簽署合約,將在倫敦、愛丁堡、貝爾法斯特、卡地夫等英國主要城市,提供5G無線網路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