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人權信仰自由 加外長再促關注宗教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10月27日,在國際宗教自由日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表示加拿大關注發生在中國、朝鮮等國家的宗教迫害事件,並強調,人們擁有自由信仰的權力是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在國際宗教自由日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會持續關註:反猶太主義和仇視伊斯蘭的現象;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對藏傳佛教徒,對法輪功修煉者以及中國其他信仰團體等一系列宗教迫害事件。而且加拿大也將繼續呼籲各國政府,允許聯合國立即不受約束的和有意義地使用其特殊程序。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顯示,中國對宗教的限制級別最高。

《香港觀察報》首席執行官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10月27日卡德思宗教自由研究所(the Cardus Religious Freedom Institute)組織的討論中說,現今的中國,從天安門大屠殺以來,對人權壓制是最嚴重的;自文化大革命以來,對宗教信仰自由的侵害也是最嚴重的。

2019年由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獨立法庭宣告,中共仍然在大規模的殺害法輪功學員和活摘他們的器官。法輪功自1999年以來持續在中國受到迫害,許多人因此遭受酷刑,被迫勞動,家毀人亡等各類悲慘案件不斷髮生。

外長商鵬飛還指出,在某些情況下,對宗教和信仰的迫害與歧視,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反而惡化了。

他表示,作為一個多元文化,多信仰和多族裔的社會,加拿大將繼續捍衛人權,包括在國內和世界範圍內促進和保護宗教或信仰自由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