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文件洩中共密助朝鮮項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吉林省內部文件顯示,中共一直在各方面資助朝鮮,即使在2016年朝鮮氫彈試射期間,中、朝、韓關係緊張之際,吉林省提供朝鮮貿易合作,說明朝鮮背後最大的支持者就是中共。

大紀元獲得的《吉林省裝備製造和國際產能合作項目庫》文件顯示,吉林投資朝鮮水泥、鐵路、高速公路、高鐵、港口、輸電等基礎建設,多數項目屬「境外投資」,而非承包。

另一份2014年的文件顯示,吉林省預計在2014到2017年間,將農業生產技術、農機具和優良品種輸出到朝鮮。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與金正恩互動密切。雖然金正恩處決了的親中的姑父張成澤;2016年1月朝鮮氫彈試爆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中共投下贊成票,但吉林與朝鮮的秘密貿易計劃未必取消。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看上去中共和朝鮮互相之間比較冷淡,雙方高層來往很少,但是中共支援朝鮮一點都沒少,包括農業、電力、水泥等等,一直在幫朝鮮幹這些事。從這方面來說,中共就是朝鮮背後最大的支持者,中共和朝鮮就是穿一條褲子,從這個文件當中、這篇文章中就可以得出這個結論。」

近年來,朝鮮局勢不穩、缺乏法治保障,不少前往朝鮮投資的海外公司以失敗、撤出朝鮮告終,但中共仍然不斷投資朝鮮。

近日,朝鮮戰爭70週年之際,中共藉機高調反美,朝鮮金正恩也向中國戰亡者陵園、紀念塔送花籃。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金正恩高調配合中共,與習近平增加互動,其實是在政治上各有所需。朝鮮擁有核彈,是因為中共在背後支持。而中美關係惡化,習以朝鮮為牌、叫板美國,朝鮮也利用中共,作為向美國尋求放鬆制裁的手段。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