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3季度經濟創二戰後紀錄 GDP年率增長33.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週四(10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按年率計算達到了創紀錄的33.1%,超過預期。

美國商務部週四在首次解讀該數據時表示,國內生產總值(GDP)是全面衡量國民經濟產品和服務的核心指標,在7月至9月的三個月期間,按年率計算增長了33.1%。

美國計算GDP的標準做法是將季度變化年度化,公布環比折年率,這可能會誇大季度變化。如果不將數字年度化,第三季度7.4%的經濟增長率就成為迄今為止二戰後的紀錄中最大的季度增幅。此前的紀錄是1950年的16.7%(按年率計算),季度增幅為3.9%。

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消費者個人消費支出增長了40.7%,商業投資激增20.3%,設備投資猛增70.1%。住房市場蓬勃發展,住宅投資增長率為59.3%。

在為遏制中共病毒蔓延而實施的封鎖導致經濟創紀錄地大幅下滑之後,美國經濟正強勢反彈。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蒂姆·默托(Tim Murtaugh)表示,這一創紀錄的經濟增長絕對是對川普總統政策的驗證,這些政策為美國人在全國每個角落都創造了工作機會。

金融服務公司Econoday表示,一些經濟學家曾預測美國第三季度的GDP將增長30.9%。在公布了近期相關商品和國際貿易方面的樂觀數據後,經濟學家預測會有更大的增長。

在總統大選的最後幾天,這份強勁的GDP數據報告無疑給川普提供了一份很好的總結陳述。

「很高興這個非常好的GDP數字在11月3日之前出來了。」川普在推特上說。

經濟學家分析,經濟仍在擴張,儘管由於疫情限制,速度較慢。

(記者洪淼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