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博會無外國政要出席 習近平僅視頻致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上海舉行的第三屆進口博覽會即將開幕。但今年不同於往屆,官媒稱習近平將只通過遠程視頻方式致辭。台媒指,今年沒有一個外國元首或政要出席。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將於11月4日在上海舉行,會期為11月5日至10日。

根據進博會官網宣布的消息,前兩屆進博會,習近平都在11月5日當天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今年則改在4日以視頻方式致辭

台灣中央社報導,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今年並無外國元首或重要官員出席進博會,且參會的境外人員入境後都必須隔離14天。

2018年首屆進博會舉辦時,中方大張旗鼓,邀請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等十幾國的元首或政要參加。2019年則只有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等數名外國政要出席。

預計今年進博會的規模將比過去兩屆更小。除了疫情影響外,國際大環境也是主要因素。目前歐美等西方國家正在經濟和科技方面圍堵中共。在美中貿易戰大背景下,去年進博會就已顯敗象。

韓媒稱,即便是2018年的首屆進博會,也只是政治意味濃厚的中共「獨角戲」。事前中共對央企下達了大規模採購「政治任務」,而會上簽署的所謂「訂單」,很多是重複原有的訂單合同,也有一些是沒有實際約束力的「備忘錄」。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