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H-1B簽證新規 高薪者優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週三公布,H-1B簽證項目的新規則,將優先考慮高薪申請人,來聽聽移民律師對此新規的更多解釋。

H-1B簽證是美國合法僱傭外籍人才的非移民簽證類型。這項簽證新規定,每年提供8萬5千個H1B申請名額,並將分成四級工資水平,四為工資最高者,一為工資最低者。

工資最高的申請人可獲得優先,等最高級別者申請完畢,再開放第三級別,於此類推,直到名額用完,只有75%的二級申請人會被選中,最低級別的申請人不會入選。

根據勞工部的數據,以美國媒體行業為例,第四級為年薪23萬美元、第三級為17萬美元、第二級12萬5千,第一級為7萬美元。

紐約移民律師 耿婷:「一般對中、小企業來說,他們只付得起第一、第二級別的工資。本來這些工資水平已經調漲了,經濟也並不景氣,等於排除了中、小企業僱用外國勞工的可能性。」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數據,2019年60%的H-1B工作崗位被認為是最低的兩級工資水平。

律師介紹,H1B接受兼職申請,或許是申請人的第二選項。

紐約移民律師 耿婷:「如果僱主不需要你幹滿40個小時,是可以考慮20個小時,但是時薪必須要高一些,要符合它工資水平的標準。」

新規則的目標是為了長遠改革移民制度,保護美國工人的同時,讓經濟受益;新規還需要經過30天的公眾討論,然後國土安全部再發布最終規則。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