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NBA內升遷 打臉中共央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去年反送中期間因發表挺港標示引發中共舉國體制抵制和制裁的前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卸下火箭總經理職務,遭中共央視酸「一路走好」,未想13天後,莫雷又簽下一份5年合約接任費城76人總裁,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大陸網友嘲諷「臉打得太快了!」

莫雷去年在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曾在個人推特轉發「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聲援,隨即引爆中共不滿。中國籃協、騰訊體育(NBA的中國轉播商)、中資贊助商,以及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皆先後切斷與火箭隊的合作。央視也為此停播1年抵制。中共被批試圖用錢和民眾消費力逼迫外國或外企屈服。

日前,莫雷在賽季結束後宣布辭去火箭總管。莫雷指「基於一些私人因素」,他於擔任休斯頓火箭總經理13個球季後,卸下職務是「正確的時機」。

恰巧,當時央視剛剛突然恢復轉播NBA,不少人將兩者聯繫起來,推測莫雷辭職是中共施壓以及復播NBA的交換籌碼。很多小粉紅更是一路叫好。

中共央視則在報導中表示:「任何企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大酸了莫雷一番。

但未想到不到2週,美媒報導,莫雷將於本週末與76人簽下一份5年合約,成為76人新任總裁。消息一出立刻在微博上也引發熱議和關注。大陸網友和球迷紛紛發帖嘲諷(網友微博名稱有刪節):

「小的們給我衝」:央視這次可是真尬了。

「誰的yoyoyoyo」:央視新聞的一路走好真的是打臉打得太快了。

「武漢寬帶」:還以為是NBA迎合中國市場搞莫雷?人家只是換了一份工作而已!

「YoJaYee」:笑死我了,之前不是說迫於中國壓力嗎?別給自己找戲了,別人根本不在乎!

「沅鑫彩虹豬」:怪我們自作多情了,莫雷被辭根本和中國沒半毛錢關係,只是因為火箭戰績差。還在那意淫,復播!呵呵了。

「一朝君王1816」:一路走好,一語成讖,所以真的不要瞎拽詞,央視也一樣,人家確實走得很好,從總經理變成總裁,升官發財,央視還繼續播NBA嗎?很尷尬啊!

「李老師侃球」:所以說當初把央視復播NBA與莫雷辭職聯繫在一起的人是多麼的幼稚,還有那個「一路走好」……人家真走得更好了……

「一葉知秋Jikee」:就想看看央視怎麼回應「一路走好」,人一路走得挺好呀!

「人在球途志哥」:央視都妥協了,各自媒體就沒必要瞎帶節奏抬高自己的愛國情懷了!

「活寶wei博」:央視,你看見了嗎?人家莫雷不缺工作,他即便再說一遍之前的話,也照樣有球隊要他!

「上上下下左—」:我也覺得央視這做法有點跟玩似的,要麼你就徹底別轉播,要麼你就都轉播,莫雷一辭職,馬上慶祝似的感覺,這下到76人了,我看他怎麼弄,能不能接著不播。

「傑出青年—」:我就想知道央視還播不播NBA。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