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進入半年緊急狀態 法國封鎖一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約4523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18萬人死亡。西班牙國會週四投票,贊成進入六個月全國緊急狀態,民眾擔心此舉將加速經濟衰退。

西班牙國會週四投票,贊成全國進入六個月緊急狀態

這次,西班牙政府在議會收集了足夠的選票,將最初為期兩週的法令,延長到六個月。授予地方政府更多權力,實施宵禁和旅行限制等措施。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週四宣布封城15天。

當天,醫護人員在政府大樓前舉行抗議,譴責政府應對疫情不力,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也有不少民眾擔心,實施封鎖將加速經濟衰退,使生活更加困難。

法國週五開始,再次實施全國封鎖至少1個月,要求民眾盡量遠程工作、外出佩戴口罩,並限制一公里行動範圍。歐盟以外國家人士,無特殊情況不能入境法國。

法國衛生部週四通報,新增4萬7637例確診,235例死亡,累計128萬2769人感染。

葡萄牙10月30日到11月3日,全國範圍內實施旅行限制,禁止城市間旅行,以減少全國假日期間病毒傳播。

葡萄牙週四新增4224例,創下單日新高,累計13萬2千人確診,242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