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實施社會主義 經濟富國委內瑞拉陷入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談到社會主義,很多人會想到委內瑞拉。美國總統 川普去年在聯合國多邊會議中指出,社會主義摧毀了委內瑞拉,美國永遠不會成爲社會主義國家。今天,我們就來分析,委內瑞拉如何從石油儲備世界第一的富國,走到全國經濟崩潰的今天,以及這些教訓給美國帶來的警示。

委內瑞拉石油儲備量曾列世界第一,是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

然而,經歷了二十多年的社會主義政策後,全國陷入經濟崩潰和饑荒。目前,90%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510萬人逃離家園。

去年,川普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對委內瑞拉社區發表演說時強調,社會主義在委內瑞拉和西半球正在消亡,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所有地方都帶來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社會主義者在委內瑞拉所做的,和社會主義者、共產主義者,極權主義者,在他們統治的任何地方所做的一樣。結果都是災難。」

川普還說,社會主義只有虛假承諾。

美國總統 川普:「社會主義承諾繁榮,卻帶來貧困;社會主義承諾團結,卻帶來仇恨和分化;社會主義承諾更好的未來,卻總是回到最黑暗的過去。屢試不爽,總是這樣。」

委內瑞拉前總統 烏戈·查韋斯的經歷證明了這一點。

1998年,查韋斯競選總統期間,爲奪取政權,淡化了其社會主義主張,競選口號是「拯救貧窮人口」,聲稱要在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之間尋找「第三條路」,實行「和平、民主革命」。

查韋斯上臺後,通過修憲、控制法院和立法機構,開始全面推行社會主義,將重要經濟領域收爲國有 ,搞土地改革,推行免費醫療、免費教育、公費住房制度等。政策核心是通過石油出口,以及向中共借債,推行社會平均主義。

2006年,查韋斯連任後,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通過修改國旗和國徽方案,把國旗上7顆星增加爲8顆,國徽上駿馬飛奔的方向由右改爲左。

2007年3月,查維茲表示,年內建立132個社會主義培訓中心。隨後,下令所有企業職工每週至少上4小時馬克思主義理論課,並推廣到軍隊和學校。

繼任者 馬杜羅2013年上臺後,繼續推行社會主義政策,進一步惡化民主制度,導致全國陷入經濟崩潰。

委內瑞拉人權紀錄片導演 託瓦爾以親身經歷,警告美國警惕左派政客的社會主義承諾。

委內瑞拉人權紀錄片導演 Gustavo Tovar-Arroyo:「當我聽到美國的一些國會女議員,或是總統參選人發表演說,我很震驚,因為這和我在委內瑞拉聽到的一模一樣。」

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 桑德斯,自稱「民主社會主義者」,支持提高富人高稅率,推行全民福利、全民健保、免費教育等社會主義主張。

自稱「進步派」的國會四名女議員奧馬爾、特萊布、科特茲和普雷斯利,一直發表充滿仇恨的左翼激進言論。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我認爲這關乎意識形態,是關於社會主義對抗自由世界。」

美國總統 川普:「這些女議員、她們的言論助長了一個危險的激進左派的崛起。」

川普指出,民主黨總統 拜登和副總統候選人 哈里斯都是社會主義者。

令人憂心的是,越來越多美國人尤其是年輕人,沒有察覺社會主義的危害。

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去年調查發現,42%的美國人對社會主義持正面態度,20歲以下年輕人的這一比例高達50%。

委內瑞拉人權紀錄片導演 Gustavo Tovar-Arroyo:「美國要小心,這個偉大的國家。美國建國理念在自由和繁榮基礎上,社會主義會摧毀這些。美國得小心。美國現在處在一個很危險的境地中。」

2018年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發表報告稱,社會主義在美國政治討論中捲土重來,社會主義政策提議在國會和選民中獲得支持。

報告說,即使在民主制度下和平推行社會主義政策,依然無法解決高稅收、大型國家組織以及集中控制資源,所帶來的根本的刺激和信息問題。

白宮報告指出,如果美國實行類似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政策,國內生產總值長期來說至少會減少40%,人均國民收入每年減少2萬4千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