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中國敦煌研究員宣言退出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今年4月,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陳海濤先生以實名發表退黨宣言。面對中共自建政以來犯下的一系列暴行,陳海濤呼籲人們認清中共的邪惡,協力瓦解中共。

目前在美國哈佛大學的訪問學者陳海濤,是中國敦煌研究院的研究員,早前他從大陸來到美國後,通過媒體和網路,對中共統治的殘暴和黑暗,有了更真切的認識。

哈佛大學訪問學者陳海濤:「因為在國內我們無法獲得很多真實的、系統的歷史與現實的信息,但是來到美國之後,我比較多的了解了中共的歷史,它的暴政,它對於中國人民所製造的惡業。加上從2019年以來,世界局勢、中國局勢一系列劇烈的變化,使得中共的殘暴的面目更加鮮活的展現在世人面前。包括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對手無寸鐵的香港市民殘酷鎮壓,在今年一月開始的新冠疫情當中,中共又以掩蓋欺騙的手段,把疫情延燒到全世界,這一切都讓我對中共統治的殘暴黑暗有了一種更真切的認知。所以我決定要退出中共所屬的一切組織。」

陳海濤透露,他對中共的覺醒也和家庭成長有著密切的關係。

陳海濤:「我的母親是一位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她得法有20多年。在中共迫害法輪功這樣一個黑暗的歷史時刻,她和千千萬萬的大法弟子一樣,站出來講真相,受到了殘酷的迫害。她曾經兩度被勞教長達兩年。這個事件一直伴隨著我從少年到青年,一直到工作,給我們家庭,給我的成長留下了很大的陰影。」

母親為什麼不顧個人安危堅持講真相,曾經讓陳海濤無法理解。

陳海濤:「我覺得她是在以卵擊石,我覺得千千萬萬和她一樣,不顧個人安危去講真相的那些大法弟子,也都是在以卵擊石。可是從去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給我一種很深的震撼和啟發,我看到那麼多香港的普通市民,為了捍衛他們的自由與尊嚴,也是挺身而出,去面對如此殘暴的強權。我再回望我母親當年的行動,還有那些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的行動,我覺得她們的犧牲實際上是有著深遠的價值和意義的。」

來到美國之後,陳海濤漸漸認識到,中共不僅迫害法輪功,而是從建政以來就發動了一系列運動,殘害中國社會。

陳海濤:「中共在建政前後,例如土地改革,將中國的鄉紳社會的基礎瓦解,變成了一個暴力革命式的社會基礎,將過去的這樣一個溫良恭儉的文化傳統,連根拔起,這就直接導致了後來的三年大飢荒,數千萬人飢餓致死,然後又引發了中共權鬥,繼而引來了文化大革命,又使得數百萬中國人流離失所,死於非命,無數的家庭分崩離析,整個中國文化中的倫常,親情,友情全部都被破碎,被背離。中共直到今天依然不允許討論文革,更遑論去反思文革,所以中國實際上至今依然沒有走出文革。」

更令他惋惜的是,在中共統治的幾十年中,中國傳統文化也消失殆盡。

陳海濤:「從我所研究的敦煌⽂化為例,我覺得她是充滿了神跡,可以說是一個奇蹟。我們的先輩們,出於對信仰的追求,出於人類向無限未來的各種可能性的探求,也就是絲綢之路上的文化藝術和商業的交通往來,在敦煌來營建這樣一個信仰的空間,去探討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宇宙之間這種永恆和現實的關係,直到今天還給予我們很多的啟發和觸動。她向我們揭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是如何去珍視並且呵護我們最寳貴的這樣一種文化的傳承,也就是對於美,對於信仰的熱愛與忠誠。這種信念,堅韌,都在中共所主導的『一切向錢看』的社會氛圍中被瓦解消散了。」

陳海濤呼籲人們認清中共的邪惡,他認為雖然中國文化遭遇了巨大的變局,但是變局中也蘊含著希望,只有中共瓦解退場,中華文明才有可能重生。

採訪/唐明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