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張展絕食逾五月 代理律師受壓退出

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因今年2月到武漢疫區採訪,被以「尋釁滋事罪」起訴,目前面臨審判。10月30號,張展委託的辯護律師聞宇到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與她會面,告知張展自己因受到壓力無法繼續代理案件。據瞭解,張展在看守所絕食抗爭已經五個多月,目前仍在繼續。

張玉環獲賠496萬 追責訴求官方不理

江西省進賢縣張家村村民張玉環,因遭到刑訊逼供,被迫承認殺人。坐了27年冤獄後,今年8月4號被無罪釋放。10月30號,江西省高院宣布,向張玉環支付國家賠償金496萬元。但張玉環提出的對辦案人員追責,官方卻沒有任何回應。

中興高能破產 供應商拉橫幅討錢

大陸中興高能技術有限公司,日前傳出因資金鏈緊張,申請破產的消息。網上一則視頻顯示,供應商在公司門前拉橫幅維權,要求還錢,並稱「中興蓄意破產,欺騙供應商供貨」。

咸陽13網民因QQ群言論 被判刑

陝西咸陽網民陳鷹軍、王興傑等13人,因在QQ群談論涉及政治的言論,去年4月被抓,今年9月被咸陽市秦都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至1年半不等。其中陳鷹軍因在庭審中只高喊口號,不做辯護,而被重判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