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美大選勝敗 哪些搖擺州最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美國大選日倒計時4天,幾個關鍵搖擺州的歸屬將決定川普(特朗普)和拜登的勝負。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目前,兩黨候選人都在多個搖擺州進行最後的衝刺,以爭取在大選夜率先拿到270張選舉人票,贏得總統寶座。普遍認為,本屆大選有六大搖擺州至關重要,分別是:

賓夕法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

其中,賓夕法尼亞州的競爭最為激烈。川普總統曾說,如果贏下賓州,就等於贏下了一切。該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在上一屆大選中,川普在這裡以不到1%的微弱優勢擊敗希拉里。四年之後,情況有什麼變化呢?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整體來說有利的因素會多一些,因為畢竟四年前知道川普的人不多。四年以後,他的政績已經出來了,承諾一一基本上都兌現了。當然與此同時的話,左派那邊的話,畢竟四年已經讓他們痛苦無比了,確確實實也會激盪起很多左派的人,拼命地抵擋。」

上次選舉,民主黨在人口密集的賓州東南部佔據優勢,拜登今年秋天也希望在這些地方爭取更多選民。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賓州的話,東西部的狀態是不一樣的,賓州的東部,靠近費城這些地區,它很像東海岸,有點像新澤西偏左的那種概念。但是它的西邊的話呢,很多基礎工業,包括能源業,應該說是偏右的這種狀態。不管怎麼說,還是看投票的這個熱情。」

佛羅里達州,作為選舉人票數最多的搖擺州,也被看作是決定大選勝負的關鍵。佛州擁有29張選舉人票,四年前川普以高於希拉里1.2%的優勢拿下佛州。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據說這一次,古巴裔、委內瑞拉裔,還有其他一些族裔的人,他對川普的支持率非常非常高;而且呢,佛羅里達有很多老年退休的人,這些人對川普支持的比例也是很高。所以整個來說,川普拿下佛州的這個機會是非常大的。」

另一個關鍵的地方是擁有16張選舉人票的密歇根州,聯邦調查局本月挫敗了綁架該州民主黨籍州長的陰謀,不知這個戲劇性事件,是否會對選情增添變數。

離大選日只剩四天,雖然目前民調總體上顯示拜登領先川普,但被認為曾最準確預測2016年大選的民調公司特拉法加(Trafalgar Group),本週的數據顯示,川普在賓州、佛州、密歇根州和北卡這四大搖擺州領先。

四年前,在這四個州的勝利曾將川普送入白宮。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