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精彩視頻 「越南靈魂合唱團」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近日,一個由越裔美國人組成的合唱團發布了其新歌和視頻,用歌聲唱出他們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支持。

視頻中的女性穿著飾有美國國旗的傳統越南服裝,該視頻標題為《為川普投票:越南靈魂合唱團》。

越南對美國大選的態度是——川普「勇往直前」。儘管在過去的50年中,美國和中共都在越南的土地上進行過戰爭,但是在很大程度上,這個東南亞國家仍然更擔心「中國威脅」。

政治分析家Linh Nguyen表示,越南的川普粉絲分為兩類:一類是僅僅出於娛樂和個人魅力而喜歡他,另一類是堅決支持川普、並遵循美國政治政策的人,因為他們像香港和台灣的許多人一樣,相信川普是唯一能夠抵抗共產黨的堡壘。

雖然川普或拜登都沒有闡明他們對越南的戰略,但川普已經明確表示,他不會急於干預其它國家的衝突和爭端。

還有一些人,包括政治活動家Vinh Huu Nguyen認為,只有像川普這樣「勇往之前甚至有些霸道的人」才能真正有所作為。Vinh Huu Nguyen說,這就是川普與之前的領導人不同的地方,與中國打交道需要這種人。

Vinh Huu Nguyen表示,只有川普連任,世界才將最終對中國的危脅有清醒的認識。

與此同時,越南也有擺脫共產黨一黨統治、進行經濟和政治改革的願望。

Vinh Huu Nguyen希望,美國對中共的強硬立場能夠對整個共產黨統治地區產生連鎖反應,並最終可以影響到河內(Hanoi)。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