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讓步 解封《紐約郵報》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推特在週五解鎖了《紐約郵報》的主帳號,表示已經改變了,關於黑客材料的政策。

《紐約郵報》週六發推文說「我們回來了」,配上週六的頭版,藍色的自由鳥飛出牢籠。

先前《紐約郵報》報導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及其家族的腐敗醜聞,從10月14日起,遭到Twitter封鎖帳號。

推特以亨特電郵為「被駭材料」,違反了該公司黑客材料政策為由,限制用戶轉發相關新聞。

週三,推特首席執行官多西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承認,《紐約郵報》的報導並非虛假信息。

出席聽證會的參議員克魯茲在會上表示,推特、臉書、谷歌構成了對美國言論自由的最大威脅,也是對選舉自由的最大威脅。

但推特依然堅持,《紐約郵報》必須刪掉拜登醜聞報導才能解封帳號,直到週五晚間,推特才讓步。

推特在讓步前,週五的股價暴跌超過20%。

此外,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代理局長摩根,10月28日在發了一則關於修建邊境牆的推文後,帳號也被封,直到20個小時後才解封

摩根推文的內容是一段建造邊境牆的錄像,「每天繼續建造邊境牆,每英里的邊境牆都在幫助我們擋住黑社會分子、殺人犯、性侵犯和毒品進入我們的國家。這是事實,邊境牆起作用。」

對此,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發信給推特首席執行官多西,指出推特的行為令人不安,推特的言論審查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