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荷澤強拆戶珍藏文物遭洗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山東荷澤市強拆謝周勇10月31號向本台投訴,他的房子去年被開發商,強拆房子,家中珍藏明宋時期的多件寶貴文物,價值一億四千多萬,被洗劫一空。但是警方不作為,他曾向市公局投訴當地派出所的相關人員,結果他自己卻被非法拘禁15天。

山東荷澤市強拆戶謝周勇家裡有土地1.2畝,門市400多平米。2016年,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該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局長李建剛把土地違法賣給該市恆翼置業有限公司,去年9月16號,非法偷拆他的房子,屋內貴重的家具、物品等失竊。謝周勇當天報案,警方同月30號立案,卻在今年5月登報說是2019年9月17號下了補償決定書。

謝周勇10月31號告訴《新唐人》,奇怪的是立案一年多了,才說下了補償決定書,但他沒有收到補償決定書,表明他們強拆是違法的,而且警方和檢察院互相推諉。

山東荷澤市強拆戶謝周勇:「把我的房子用圍欄圍起來,不讓我回家,開發商搗毀了我的房子,我的商貿公司也在那兒,他不讓我經營,他把我們家裡的人趕走,不讓家裡人住在這兒,住在這兒他就說封我的門市,一維權他就抓我,強佔之後他就蓋了商品房賣。」

謝周勇表示,他是明代永樂皇帝的後裔,他家祖傳的珍貴文物包括:宋代官窯貫耳瓶、宋代鈞窯葫蘆瓶、明代宣德青花釉里紅瓷筆架、范曾4尺整張書畫、其他瓷器等,被洗劫一空。

謝周勇:「我是明代的永樂皇帝的女兒的後裔,家裡的傳家寶都在裡面,家裡的文物,現在的價格是一億四千多萬,他搶劫盜竊的時候,我也報警了,他們出了警不管,我如果去阻擋他們,他們就抓我。」

謝周勇實名舉報荷澤市牡丹區南城派出所所長朱道強等與本案有關人員,認為警方不作為,包庇犯罪分子搶劫、毀損私人財產。他去年曾到市公安局投訴,結果被非法拘禁15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