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票催不出 民主黨佛州選情不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美國大選進入最後衝刺。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最大搖擺州佛羅里達州,是大選關鍵戰場。據美媒報導,民主黨在該州最大票倉的提前投票成績不佳,顯示川普特朗普)拿下佛州的機會大增。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29日報導,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屬「深藍票倉」,也是民主黨在佛州的最大票倉。如果拜登在此地的得票不能遠遠超越川普,以彌補其它郡的落後,拜登將難以攻克佛州。

然而,該郡民主黨註冊選民提前投票的比率,竟低於共和黨,甚至比2016年同期還低。2016年,希拉里在該郡的得票比川普多出29%,但最後仍將佛州輸給了川普。

報導說,該郡共和黨選民的投票率已達59%,是2016年的兩倍,而民主黨選民投票率僅為53%。占該郡人口7成的西班牙裔選民中,共和黨的投票率比民主黨高出9個百分點(57%比48%)。

目前當地50個團體合作為拜登拉票,甚至挨家挨戶拜票,希望能阻止共和黨在提前投票階段「大豐收」。

佛州居六大搖擺州之首。自1996年以來,贏得該州的總統候選人都贏得了大選。

在傳統上,民主黨選民偏向提前投票,共和黨則喜歡選舉當日投票。戴德郡民主黨選民提前投票率低於共和黨,或顯示民主黨選民中支持拜登的比例在降低。

拜登家族醜聞持續發酵,已有許多民主黨選民轉而支持川普,谷歌上提前投票的選民搜索「能改票嗎」的熱度大增。多個民調顯示,川普選情已占優。不過,在社交媒體上,仍有川普支持者提醒不要放鬆警惕,一定要出去投票,因為不只總統人選,參眾兩院的席位也很重要,共和黨席位越多越好。

另外,有關投票的各種舞弊行為層出不窮,也給選舉公正性帶來巨大威脅。川普如若不能大幅領先,似乎也很難保證順利當選。

此前美媒已報導各種涉嫌舞弊的行為,包括寄丟選票、惡意偷盜和毀壞、丟棄選票等等。日前有社交媒體傳出消息指,有人收到提前填寫好的郵寄選票,甚至有投票站的投票機也被動了手腳。

最新消息指,在搖擺州之一的賓夕法尼亞州,疑似上萬張郵寄選票被「寄丟」。

據10月30日CNN報導,賓州巴特勒郡選舉執行長謝斯利(Aaron Sheasley)透露,官方已接獲了超過1萬通電話,抱怨本應當送達的選票至今不見蹤影。該郡官員表示,他們已寄出4萬張選票,至今只有2萬1300張寄回。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