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境外政治信息」 陝西13網友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中共繼續收緊輿論控制。日前陝西省13名網友僅僅在社交媒體傳播「境外政治信息」,就被判刑1年半至3年不等。

維權網報導,今年9月,陝西13名網友被當地法院判刑。他們被控「在即時通訊群組傳播境外政治信息,攻擊政府、黨和國家領導人」,罪名是「尋釁滋事罪」。其中一名網友陳鷹軍拒絕官方律師為他辯護,在庭審中只「高喊口號」,不做辯護,結果被判最重的3年徒刑。

據中國裁判文書網23日發布的判決書,陝西咸陽網友陳鷹軍、王興傑等13人因在QQ群傳播涉及政治的內容,於2019年4月29日被捕,2020年9月被咸陽市秦都區法院判刑。

判決書指控:2018至2019年期間,一名雷姓網友翻牆瀏覽境外網站,將境外政治信息在自己創建的QQ群轉發,陳鷹軍等13人又將這些信息繼續向更多的QQ群擴散傳播。

判決書還稱,雷姓首腦人物已經死亡,「不清楚死因是否與本案有關」。

被判刑的13名網友分別是:陳鷹軍、王興傑、盧向輝、劉薌、周昱、朱遠亮、李好軒、徐海波、李泰營、周福評、潘建、廖煥華、武剛。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