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美國軍方週六宣布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展開一次大膽的突擊行動,成功解救出一名美國人質,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揚威西非 海豹突擊隊成功解救美國人質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進行的一次大膽的突襲行動中,解救了一名美國人質。

美國國防部週六(10月31日)宣布了這一消息,並表示被解救的人質——27歲的菲利普·沃爾頓(Philip Walton),是在尼日利亞從事養殖業的美國公民,10月27日他被六名持槍男子綁架。

美軍海豹突擊隊在本次行動中,擊斃不少綁匪,而沒有一名士兵受傷。

愛琴海大地震 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土耳其西部沿海城市伊茲密爾(Izmir)在當地時間週五發生7級地震。強震導致建築倒塌,激起的海水席捲了愛琴海島嶼和沿岸城市。

截止到週六下午,已經在土耳其和希臘境內至少發現39名死者。

土耳其當局表示,搜救任務繼續在伊茲密爾倒塌的17棟建築中進行,當局目前已經建立了可容納2,000人的臨時帳篷。

法國連續兩起伊斯蘭恐襲 再有嫌犯落網

週五(10月30日)法國警方逮捕了尼斯恐襲案的第三名嫌犯。

29日,法國尼斯一所教堂發生恐怖襲擊,一名21歲的突尼斯穆斯林男子,持刀襲擊,導致三人死亡,包括一名被斬首的70歲女性。

這是法國境內兩週內,第二次發生恐怖事件,之前一名曾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默罕默德圖片的巴黎中學教師,被一名18歲車臣籍穆斯林男子斬首。

而一名摩洛哥男子,因在社交媒體上讚揚兇嫌的行為,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被捕。

首任詹姆斯·邦德扮演者去世 享年90歲

英國著名演員肖恩·康納利(Sir Sean Connery )10月31日逝世,享年90歲。

康納利曾在1962年的首部「007」電影中飾演詹姆斯·邦德並一舉成名,1988年獲得奧斯卡獎。

11月1日美加夏令時結束 時鐘撥慢1小時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美國和加拿大,即將在11月1號結束夏令時,民眾可能會因此獲得額外一小時的睡眠時間,不過不要忘記時鐘調慢一小時。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