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7級強震 搜救員瓦礫堆下救出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愛琴海10月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土耳其希臘兩國共造成至少30死、逾900人受傷。重災區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至少有100人從瓦礫堆下獲救,搜救人員持續對8棟全倒建物執行搜救任務。

地震發生後,土耳其動員5,500名搜救人員,繼續在倒塌建築物尋找失蹤者。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於震後25小時指出,主震後至少發生470起餘震,其中35起規模超過4.0。震央附近的愛琴海域過去24小時另還發生規模分別為5.1、5.0的兩起地震

土耳其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表示,已經完成伊茲米爾(Izmir)17棟全倒建物其中9棟的搜救任務,並從瓦礫堆下救出至少100人,正繼續對另外8棟進行作業。

愛琴海10月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土耳其搜救人員在伊茲米爾全倒建物中執行搜救任務。(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至於希臘災情則相對輕微,薩摩斯島(Samos)主要港口瓦西(Vathi)在強震發生時,造成1名男孩、1名女孩喪生,另有19人受傷。

這起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30日下午2時51分(北京時間晚間7時51分),地震持續15秒。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指出,震央在薩摩斯島東北方13公里處,並引發海水倒灌的海嘨。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強震造成的災損集中於土耳其擁有逾400萬人口的伊茲米爾,當地大樓林立。AFAD指出,相鄰的伊茲米爾省和愛丁省(Aydin)是搜救工作重點。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31日前往重災區伊茲米爾視察,承諾會為失去家園災民提供臨時房屋,另會迅速興建新建築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