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學者: 中共介入朝鮮戰爭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中共最近繼續對韓戰做出單方面解讀。共青團和外交部聲稱韓戰「屬於內戰」,此外美化「抗美援朝」的電影也不斷在製作中。學者指出,朝鮮戰爭實際是朝鮮侵略韓國的戰爭,而且中共當時不惜代價介入韓戰也另有目的。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週五在紀念所謂的「抗美援朝」70週年時發表強硬講話,並把這場戰爭定調為「美國帝國主義的侵略」。隨後,中共共青團10月25號晚間也在微博上宣傳說,朝鮮戰爭是「一個國家的內戰」。27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聲稱,韓戰「屬於內戰」。

中共扭曲歷史的言論,不僅引發國際社會譴責,也導致韓國官方和民間反彈。韓聯社10月27號以「詭辯」為題加以駁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24號在推特上表示:事實是1950年6月25號,朝鮮在毛澤東支持下侵略韓國,當自由國家反擊時,中共更派出成千上萬的部隊越過鴨綠江,釀成了朝鮮半島的災難。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26號也回應,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明文指出,韓戰是朝鮮南下侵略爆發的,這是無法否認的歷史事實,也為國際社會所熟知。

悉尼理工大學華裔教授馮崇義表示,韓戰是金家王朝侵略韓國,撕毀國際條約引發的。

悉尼理工大學華裔教授 馮崇義:「當時的三八線是聯合國,國際上定的一個邊界。是(朝鮮)它首先侵略南朝鮮,然後是聯合國授權來去反擊。澳大利亞也派軍隊參加了,他是聯合國的維持和平部隊,來去反擊北朝鮮的侵略軍,所以中共出兵去支持金家王朝,是完全一個流氓行為。」

中國為歷時3年的韓戰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中共抗美援朝紀念館聲稱,中國在韓戰的死亡人數不到20萬人。但是蘇聯官方解密文件指,中國死亡人數為100萬人,美國韓國問題研究專家米歇爾則指出,韓戰造成「志願軍死45萬,傷50萬」。

但是如此慘痛的代價不僅付給了一場被國際定義為「侵略」的戰爭,而且也早已被揭秘,中共當時不惜代價介入韓戰另有目的。

馮崇義:「是犧牲幾十萬條生命,再加上把全國的人勒緊腰帶,來去支持這個非常不正義的戰爭,然後用這個戰爭狀態,這種環境底下,做為掩蓋當時鎮壓反革命,深度的土改,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大的犯罪行為。」

中國知名法學教授袁紅冰表示,毛澤東還想藉韓戰消滅國民黨投降的部隊,因此根本不在乎人員傷亡。

中國知名法學教授袁紅冰:「有什麼可以證明他不怕死人呢?我們就可以看一下當年所謂的長津湖戰役。長津湖戰役是共匪的第九集團軍打。第九集團軍的相當一部分都是國民黨『起義』的部隊,實際上就是投降的部隊。一共15萬人。把15萬人驅趕進零下30多度的嚴寒中,而不給他們提供禦寒的裝備,結果凍死了數萬人。這是什麼?這是一場自我的屠殺。」

不過現在不僅韓戰被共青團淡化為朝鮮「內戰」,悲慘的「長津湖戰役」也正在被拍成電影用來美化「抗美援朝」,影片預計明年上映。

袁紅冰:「它(中共)居然把這樣的罪惡當作榮耀來宣傳。 而且要讓現在的中國人都學習這種精神,還要用這樣的一種精神再和美國人打一仗。你把中國人當成了什麼東西?當成了白痴嗎? 」

馮崇義教授表示,中共關於韓戰的這些宣傳一方面是想嚇唬人,另一方面是收割國內的小粉紅做為意識型態上的精神支柱。在內憂外患的局面下中共無牌可打,只能將民族主義的牌打的更高。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