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捕泛民七議員 民主派表示極權面前不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4個月后,11月1號,香港警方以擾亂議會為由,大動作拘捕了7名泛民主派人士,包括2名前立法會議員,和4名現任議員。

1號當天被拘捕的7名泛民人士包括,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現任議員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張超雄以及工黨主席郭永健。

警方表示,7人將獲准保釋,5號出庭應訊。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當天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特區政府極權濫捕,打壓立法會議員及市民的抗爭權利。

港警港島總區警司陳永裕則表示,警方實施拘捕的原因,是今年5月8號立法會會議期間,有議員擾亂會議,包括衝向主席台導致會議無法進行。

但有媒體質疑,當日的會議,也有建制派議員走到主席台前,與對方發生肢體碰撞,為何警方只拘捕民主派人士?是否有政治打壓之嫌?陳永裕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由,稱不方便回答。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表示,警方因會議衝突而大舉拘捕民主派,是用警方權力高度介入議會運作。這表明香港警察已淪為政權的爪牙。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強烈譴責外,表示,在極權面前,我們不會退縮,會繼續抗爭下去!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