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上海設晶片廠 謝金河:恐沒那麼順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洲重啟封鎖 國際油價暴跌逾4%

歐洲重啟大規模封鎖措施,加劇了對需求前景的隱憂,國際油價週一(2日)一度下挫6%,並跌至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華為擬上海設晶片廠 謝金河:恐沒那麼順遂

華為傳準備在上海自力研發去美化晶片,財經專家謝金河刊文指出,半導體卡在設備,難度會升高很多。他表示,這兩年華為的5G進展也變慢了,最近提供5G小型基地台設備的京信通信,中國鐵塔股價都大跌,「看起來華為的逆襲沒有那麼順遂!」

又要買媒體?傳貝佐斯繼華郵後擬收購CNN

《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引述匿名銀行家說法,指貝佐斯正在考慮收購CNN,以增加其媒體業務組合。貝佐斯在2013年時買下《華盛頓郵報》。

台灣無薪假1.3萬人 下半年逐月降

勞動部2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家數685家、人數1萬3303人,勞動部說,今年下半年,若以月觀察實施人數已逐月下降。勞動部長許銘春2日表示,考量每期無薪假仍破萬人,因此將補助延長到明年6月,每人領取上限放寬為12個月,每月最高可領1.1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