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第3次全民檢測 疫情源頭或與疫苗測試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中國新疆今年10月下旬爆發了中共肺炎(COVID-19)新一輪疫情,病毒源頭至今不明。中共官方週一(2日)宣布,在新疆展開第3次全民核酸檢測。海外盛傳,這波疫情的首例感染者是集中營強制勞動工廠的女工,並質疑此女感染病毒與中共在新疆進行的疫苗測試有關。

當地時間11月2日,中共新疆喀什地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通告,稱目前喀什已展開第3次全民核酸檢測工作,要求醫務人員「不分晝夜、連續作戰」,同時要求市民「積極配合」。

今年10月25日晚間,新疆衛生機構對外發布通報稱,喀什地區疏附縣前一天(24日)在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一名17歲女子是「無癥狀感染者」。官方隨後對這名女子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排查,截至25號下午2點,已發現137人呈陽性,都是無癥狀感染者,且都和這名女子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

截至本文發稿當天,中共官方承認,在新疆喀什已發現的中共病毒陽性測試結果中,已累計確診57例、無癥狀感染者223例。

蹊蹺的是,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10月25日晚上在新聞發布會上做出的官方通報,喀什這波疫情的首例感染者,其一家4口一直居住在疏附縣,無外出史、手術史、也無其它疾病史;在感染者檢測出陽性前的16天內,並沒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發熱病人,也無野生動物接觸史。既然如此,那麼這名女子究竟是怎樣感染中共病毒的呢?

在喀什爆發本土疫情後,當地防疫機構已對相關地區進行了兩輪全民普篩,但迄今仍沒有找到這波疫情的源頭。

新疆當地政府曾表示,其懷疑這波疫情可能是由進口冷凍食品所攜帶的病毒導致的。但喀什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隨後宣布,該局對進入喀什的冷凍食品及運輸車輛和相關環境進行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博士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提出質疑:「(中共)官方對於公眾還欠缺一個交代,就是這個17歲的女性到底是怎麼感染上的? 這裏面很奇怪,就是在一個鄉村裏面的居民,為什麼他是定期要去檢查她?即使是7月份烏魯木齊的事情爆發以後,已經通過了兩三個月了。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鄉村女性要定期檢查她呢?這個村中曾經出過什麼情況呢?」

根據新疆官方發布的消息,上述這名被最新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的女子,平時都在舒暢製衣廠居住,每個月才回家一、兩次,而且都是由她的母親接送。對於這名未年滿18歲的女子長期在製衣廠工作和生活的現狀,海外媒體表示質疑。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曾對外披露,新疆近年以「扶貧」名義開辦的一些工廠中的工人,其實都是被拘禁者,他們並沒有人身自由,只允許每兩週回家一次。而舒暢製衣廠離當地的拘留營地大約4英里,很可能也屬於這類強制勞動性質的工廠。

旅居在土耳其的維吾爾人瑞法特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舒暢製衣廠是一家強制勞動性質的「集中營式工廠」,他懷疑這種封閉式工廠內的病毒,可能與中共在維吾爾「再教育營地」或「強制工廠」中進行疫苗試驗有關。

居住在美國的維吾爾學者、「世維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則指出,在喀什疫情爆發前一週,中共當局在喀什工廠進行了大規模的所謂「流感、流行病疫苗」的注射,而當地消息人士肯定,中共是在拿維吾爾人做另一種疫苗的活體試驗。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