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300樁訴訟案 或將影響大選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由於有相當數量的選民通過郵件投票參與今年的美國大選,因此,總統選舉結果很可能無法在11月3日的大選夜出爐,而且隨後出現的問題也會極具爭議性。數據顯示,自兩黨黨內初選以來,截至上週五(10月30日),全美各地提起的訴訟案已超過325件。

今年的美國大選將出現創紀錄的郵寄選票數,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可以通過郵件投票參與選舉的佔美國選民的76%,而隨後出現的問題將極具爭議性。根據專注於選舉法的「選舉法博客」(Election Law Blog)的數據,自初選以來,截至10月30日, 在全美45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已經提出了總計超過325樁關於選舉的訴訟案

據跟蹤美國大選投票情況的網站「美國選舉計劃」 (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公布的數據,已有高達7570萬美國人進行了投票。在這些早期投票的選民中,有5000多萬人是通過郵寄方式投票的。

一些專家認為,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和投票方法的改變,有關今年大選的訴訟數量空前,並可能最終左右選舉結果。

「訴訟的數量幾乎肯定會創下紀錄。」開辦選舉法博客的法學教授里克·哈森(Rick Hasen)說。

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9月份,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團隊正式組建了作戰室,由律师组成,他們正在全國範圍內打官司。曾擔任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的馬克·埃利亞斯(Marc Elias)正在領導這個作戰室。

埃利亞斯和他的團隊已經參與了60多起案件,其中18起案件正在進行中。

傳統基金會選舉法改革倡議(Heritage Foundation’s Election Law Reform Initiative)的經理漢斯·馮·斯帕科夫斯基(Hans von Spakovsky)對此表示,「他們正試圖迫使各州儘可能地推行缺席投票或郵件投票」。他接著指出,第二件大事是,他們試圖廢除各州為缺席投票制定的任何或是所有的安全協議。

川普總統曾多次警告,即將到來的選舉充斥着欺詐行為。早在5月份,川普就對此發過推文說:「郵件投票將導致大規模的欺詐和濫用……」

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0月31日報導了幾個可能對選舉結果產生重大影響的重要問題,包括選民欺詐、遲到的選票、不匹配的簽名以及路邊投遞箱投票等。

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建立了 「選舉舞弊數據庫"(Election Fraud Database),白宮也引用了這個數據庫。

斯帕科夫斯基說,該數據庫是對選舉舞弊案件的抽樣調查,而不是一個全面的清單。在這些案件中,有的被定罪,有的被州政府機構確定為舞弊。

紐約大學法學院布倫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4月發表的一份報告稱,選民欺詐「非常罕見」,比被雷擊的可能性還小。

但斯帕科夫斯基表示,那些認為這種欺詐並不普遍的觀點是錯誤的。

法律團體「公共利益法律基金會」(The Public Interest Legal Foundation,縮寫PILF)一直關注不準確的選民名冊,其9月份的報告顯示,在41個州的選民名冊中,有349,773個名字顯然屬於已死亡的登記人。

「在郵寄選票中,您看到的每個問題,都可以追溯到選民名冊本身,因為地址錯誤,名字拼寫錯誤,或者被列在錯誤的選區。」PILF的通訊總監洛根·丘奇韋爾(Logan Churchwell)說。

紐約市、亞特蘭大和華盛頓特區的選票都曾被報導送到了錯誤的地址,而幾週後的10月14日,一名賓州官員也宣布,有2.9萬名當地選民收到了錯誤選票。

美國司法部表示,將調查所有形式的選舉欺詐行為,包括銷毀選票、購買選票、多次投票、提交欺詐性選票或偽造登記、以及篡改選票等。

哈森認為,只有在關鍵州的選舉結果非常接近的情況下,選後訴訟才會有意義。

丘奇韋爾和斯帕科夫斯基同意哈森的看法,即選後訴訟將取決於選舉結果。如果選情接近,訴訟將圍繞被拒絕的選票展開。

斯帕科夫斯基表示,關於那些被拒絕的選票,或者關於選票的計算,可能會有一些相當激烈的訴訟。

(記者洪淼編譯報導/责任编辑: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