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隔離變更最短3天 美大選或引發新輪暴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新聞簡訊。

紐約更改旅客隔離規定 最短只隔離3天

目前,全美各地的確診病例都在激增,紐約州長庫默在週末(10月31日)宣布,放棄了原先的大紐約旅行警告,改為要求要求全美旅客,除了來自鄰近幾個州的旅客以外,在進入紐約前3天,進行病毒檢測,呈陰性者在抵達紐約後,只需自我隔離3天,之後進行第二次檢測,如果仍是陰性,即可解除隔離。不過對於拒絕接受病毒檢測的民眾,則仍須要自我隔離14天。

新的規定將從週三開始實施(10月4日),而紐約的鄰州,包括:新州、康州、賓州,以及基本行業員工,如護士、超市員工,都不受新規限制,無需自我隔離。

另外離開紐約州24小時之內的民眾,如果不想自我隔離,則被要求在返回紐約的第四天,進行病毒檢測,否則也要自我隔離14天。

紐約市長:大選日無「特定威脅」但已做好應對

由於擔心大選結果引起暴亂,在紐約市的繁華地帶,從時代廣場到先鋒廣場,再到第五大道,各商家紛紛再次用木板封鎖店面。市長白思豪週一呼籲選民積極投票的同時也表示,就大選日當天可能出現的暴亂問題,沒有發現「特定威脅」,但執法部門已經做好應對一切的準備。紐約市警局表示,將在大選日11月3日當天,移除第五大道沿街的垃圾桶,同時建議一些中城區的餐廳,將戶外家具搬離,以免被用來投擲。

美大選之際 新西蘭向訪美公民 發安全警告

在美國大選如火如荼之際,新西蘭外交和貿易部,則是向前往美國的本國公民發出安全警告,希望人們避免在11月3日美國大選日到美國總統就職期間,到可能發生政治集會或抗議的地區。

該警告提醒新西蘭民眾,在全美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中,將有大量警力,甚至強調警方可能會在執法中,使用橡皮子彈或胡椒彈來驅散人群。建議該國國民儘量躲避相關活動。

紐約新法生效 無論年齡所有乘客必須繫安全帶

另外,今年8月份紐約州長庫莫簽署的汽車安全帶相關法規,本於1日起開始實施,該法規要求車內所有乘客,無論年齡大小,都需要繫安全帶,包括在出租車上,巴士和緊急車輛除外。而沒有遵守規定又被抓住的乘客,面臨$50美元的罰款,司機也可能因此被罰款。目前全美有30個州出台了類似法案,要求車內所有人都要繫安全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