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館發布人權報告 7次提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美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近日發布中文版《2019年中國人權報告》,報告7次提及法輪功,關注法輪功等信仰團體受迫害情況。該人權報告繼續指控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中共偽造器官捐贈數據。

該報告的英文版本已於2020年3月11日在美國華盛頓DC發布,中文版於10月26日發布(中文報告點擊這裡),這也是美國第44份人權年度報告。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1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份人權報告是國務院團隊成員以及美國駐各國大使館與許多專家,按照衡量人權記錄的黃金標準,共同努力完成的最重要的年度報告。

團體和報告繼續指控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 中共偽造器官捐贈數據

報告說,「一些活動人士和團體繼續指控政府強行摘取良心犯尤其是法輪功成員的器官。中國(中共)政府否認有這種情況,聲稱已經從2015年開始正式停止長期實行的強制摘取死刑犯器官用於移植的做法。」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對中國(中共)器官捐贈的官方統計進行的一項研究說,根據統計取證,『有很有力的證據』表明該數據是『偽造的』。」

「此外,該研究論文還指出,政府的器官移植計劃涉及『非自願捐助者的捐贈,這些非自願捐助者被標記為公民捐助人。』」

「6月,非政府組織『強迫摘取中國良心犯器官獨立法庭』(英國獨立人民法庭)發布了一份報告,該報告指出,中國(中共)『有強迫摘取器官的直接和間接證據』,理由是『等候時間非常短』,『大規模的醫療設施建設和培養器官移植手術人員』。」

「一些新疆再教育營的倖存者報告說,健康的年輕人會免於遭受其他被拘留者受到的身體虐待,接受包括DNA樣本在內的健康檢查,隨後失蹤,這使這些倖存者擔心再教育營中在採集被拘留人員的器官。」

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所謂「法制教育」中心

報告說,「當局使用行政拘留手段來恐嚇政治與宗教維權人士並阻止公開示威。行政拘留的方式包括強制戒毒治療(針對吸毒者)、『拘留教養』(針對未成年罪犯),以及用於拘留政治活動人士和宗教信徒尤其是法輪功學員的『法制教育』中心。」

(編註:據明慧網報導,中共「法制教育」中心,實際是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的「洗腦班」,「洗腦班」不受任何法律監督,不擇手段,施用酷刑,甚至將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

關注部分在押法輪功學員

報告提及兩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卞麗潮和馬振宇。

報告說,「直至本年底,許多政治犯仍然在獄中服刑或在獲釋後仍在其它形式的拘押中,其中包括作家楊茂東(筆名:郭飛雄)、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和熱依拉·達吾提、活動人士王炳章、活動人士劉賢斌、台灣民主活動人士李明哲、牧師張少傑、法輪功學員卞麗潮和馬振宇、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人權律師王全璋、夏霖、高智晟、余文生和江天勇、博客作者吳淦,以及上海工運活動人士蔣存德。」

中共關押代理法輪功案件的人權律師 吊銷律師執照

報告說,「(2019年)10月,廣西祕密警察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拘押了覃永沛(編註:覃永沛是人權律師),隨後於12月正式逮捕了他。至年底覃仍被拘押在南寧第一拘留所,無法接觸自己的律師。」

「覃曾經參與了包括『709』律師和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多個維權案件,幫助過許多貧困和弱勢群體的人,並公布了政府和共產黨高層官員的不當行為。」

報告還說,「政府暫停或吊銷一些接受敏感案件的律師的營業執照或律師執照;敏感案件的當事人包括民主異議人士、家庭教會活動人士、法輪功學員或批評政府者。」

「(2019年)1月,廣東省司法廳吊銷了廣東律師劉正清的執照;劉因為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學員辯護而知名。」

法輪功等活動人士被迫流亡海外

報告說,「(中共)政府繼續拒絕眾多被視為持不同政見者、法輪功活動人士或『搗亂分子』的公民重新入境。」

「儘管當局允許一些移居海外的持不同政見者回國,但因保外就醫而獲准出國的異議人士往往相當於被流放。」

除了法輪功,報告也特別關注了新疆維吾爾族、基督徒、西藏人等群體遭中共侵犯人權情況。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