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新設網頁 專揭中共侵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網站日前推出新網頁,名為「中國(中共)對人權的漠視」(China’s Disregard for Human Rights),專門披露中共打壓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肆意拘捕中國人民、迫害法輪功學員、設立集中營等等侵害人權的事實。

據大紀元報導,國務院中國人權網頁指出,如《世界人權宣言》所述,所有人都擁有人權和基本自由,作為政府必須保護這些。但中共政府在中國共產黨絕對統治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指導下,大規模地剝奪公民的權利,並系統性地限制自由,以此來維持權力。

在中國,人們不能信奉自己選擇的宗教或信仰;不能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也不能組建或加入自己選擇的團體,因為擔心被騷擾、逮捕或報復。而少數民族群體成員受到中共當局的大規模任意拘留、奧威爾式的監視、政治灌輸、酷刑、強迫墮胎和絕育,以及國家出面支持的強迫勞動。

美國國務院政策議程網頁一覽,其中「中共對人權的漠視」被列在第一列的第四個。(美國國務院網站截圖)

川普政府一改過去美國在私下跟中共談人權的不成文規定,以官方名義開設網站,揭露中共侵害人權,這是前所未有的。

近日,美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也發布了中文版《2019年中國人權報告》,關注新疆維吾爾族、基督徒、西藏人等群體遭中共侵犯人權情況。報告中7次提及法輪功,關注法輪功等信仰團體受迫害情況,指控中共活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

評論人士說,上述針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舉措,表明川普政府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重視,而歷屆美國政府都對此迴避。川普政府轉變了對華綏靖政策,現在美中雙方正在進行全方位對抗,中共迫害人權的罪行開始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針對美國國務院設立中國人權網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中共侵犯人權的事實,並聲稱美國沒有資格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但他卻沒有給出一例對美方事實陳述的有力反駁。

而中國人權網頁列舉了中共侵犯人權及宗教自由的諸多事實。網頁指出,「中國(中共)政府是世界上最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之一,它公開敵視所有宗教信仰的成員,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

中共通過了一項五年計劃,致力於使所有宗教教義和實踐與共產黨的教義保持一致。中共要求改寫聖典,禁止青少年參加宗教活動,建設大規模拘留營,給被拘留者灌輸中共意識形態,強迫他們放棄信仰。如果家庭教會和法輪功修煉者,拒絕加入中共領導的組織或放棄其信仰,那麼他們的做法就是「非法」。

中共對執法和司法系統擁有絕對的控制權,並以此壓制中國公民對自由、人權和法治的呼聲。在中國,一旦個人被發現違反中共控制宗教的法律、法規,就會受到當局的騷擾、監視、審訊、逮捕、毆打、判刑、拘留或失蹤。

中共經常拘留那些不符合中共意識形態的人士。那些敢於直言不諱的人被長期秘密拘留,無法獲得律師幫助,也無法與家人聯繫。律師、人權活動家、知識份子、記者、宗教領袖、宗教信徒、少數民族和少數宗教經常成為中共的打壓目標,他們被指控為模棱兩可的罪名,比如:叛國和顛覆。

網頁還指出,中共政府嚴格控制中國境內網際網路上的信息。中共控制所有國內新聞報導,它們直接擁有新聞機構。中共每天都下達指令、迫使中國媒體報導特定的問題和觀點,確保只有符合當局期望的信息才能被報導。

中共政府控制電信基礎設施、封鎖網站,大規模刪除——涉及被禁政治、社會、經濟和宗教話題的——微博、即時信息和個人用戶。數以千計的外國網站被封鎖,包括谷歌、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等主要新聞和社交媒體平臺。

中國人民無法接觸到不同的觀點,對嚴刑峻罰的恐懼也讓人不敢發表意見,從而在中國形成了一種全國性的自我審查文化。

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已經從大陸擴散到香港。中共在1997年承諾給予香港人至少50年的自治權,這些承諾已載入香港的《基本法》和在聯合國備案的《中英聯合聲明》。但僅僅20年後,中共就違背了這些承諾。

在中共的指示下,香港政府宣布將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頒布嚴苛港版國安法,任何反對中共政府的和平抗議、批評中共的書籍、民主政治口號都被禁止,港府還要求學校對教師和學生實施審查。

網頁指出,「香港繁榮昌盛的精髓——自由——正在被摧毀,香港的自治權也被剝奪。北京違背承諾損害了香港人的人權、基本自由和尊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