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強震 4歲女童受困91小時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愛琴海地區發生強震後91小時再傳奇蹟,土耳其重災區第3大城伊茲米爾一名4歲女童艾拉.蓋茲京自瓦礫堆下脫困。目前這起強震已在土耳其、希臘造成104人喪生,逾1000人受傷;而疑似營造品質低劣導致慘劇,檢方對11名嫌犯發逮捕令,已羈押9名建築承包商或工程師。

伊茲米爾省(Izmir)貝拉克里(Bayrakli)倒塌的惹薩貝公寓大樓 (Riza Bey),艾拉.蓋茲京(Ayla Gezgin)被送出搜救豎井後,圍繞在她身旁的搜救團隊成員先以金色鋁箔保溫毯包裹她的身體,並固定在擔架上。

2020年11月3日,艾拉.蓋茲京被送出搜救豎井後,圍繞在她身旁的搜救團隊成員先以金色鋁箔保溫毯包裹她的身體,並固定在擔架上。(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震後65小時3歲女童艾莉芙.裴林契克(Elif Perincek)獲救後再傳好消息。搜救團隊將艾拉.蓋茲京送上早已在旁等候的救護車,這段路程中掌聲和歡呼聲不斷。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3日上午於震後90小時發布的最新一報災情通報,強震造成的罹難人數增至102人,有1026人受傷,其中147人仍住院治療。

伊茲米爾省外海的愛琴海中在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2時51分發生這起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AFAD的測報規模為6.6,震源深度為16.5公里。

這起地震讓整個愛琴海地區都有感,尤其土耳其西部海岸地帶,包括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希臘首都雅典也受到波及。

地震在希臘薩摩斯島(Samos)和土耳其伊茲米爾省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都引發小範圍海嘯,土耳其一名老嫗因此溺斃。

主震後共發生1475次餘震,其中有44次規模超過4級。伊茲米爾有17棟建物全倒,搜救團隊已經完成其中12棟的搜救任務,正繼續在另外5棟進行搜救。

疑營造品質低劣導致慘劇

土耳其重災區第3大城伊茲米爾疑似營造品質低劣導致建物承受不起這起強震而倒塌,伊茲米爾檢察長辦公室2日宣布,已就此對11名嫌犯發出逮捕令,其中9人遭到羈押,正繼續追緝另外兩人。

這些嫌犯包括建築承包商,以及負責檢查建物是否遵守建築法規的工程師。

據悉,大部分倒塌建物是在要求提高建築抗震度的法規上路前,於1990年代蓋的。

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稍早將全倒和嚴重毀損建物總數更新為58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