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赴美設廠準備 開出18項職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總統大選前 國際油價反彈收高

國際油價週一上漲,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的前一天反彈,之前疫情攀升,導致油價連續幾天的下跌,

台積電赴美設廠準備 開出18項職缺

台積電今年5月宣布,有意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且營運一座5奈米12吋晶圓廠,台積電近期在領英(LinkedIn)釋出徵才訊息,一口氣開出18項職缺。台積電表示,赴美設廠計畫積極準備中,只是初期工作地點在台灣,尚未做出最終建廠決議。

全球平板出貨勁揚 台廠看旺

市調機構IDC公布第3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4,760萬台,年增24.9%,連續兩季正成長,蘋果與亞馬遜占全球第一、第三大平板電腦品牌廠商,主力代工廠鴻海與仁寶受惠最大。

中國新能源車企頻出事 長江汽車破產欠薪

繼博郡汽車、拜騰汽車、賽麟汽車之後,中國又1新能源汽車公司破產倒閉!杭州長江汽車公司因遭法院裁定破產清算且已停業多時,公司11月1日宣布與部分員工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