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抓八議員 台朝野立委:荒謬不可思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日前,香港警方以涉嫌藐視立法會和干預立法會執法為由,抓捕八名現任和卸任的立法會議員,並且不排除將抓捕更多人。對此,台灣朝野國會議員,認為不可思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這樣動作就證明,香港沒有民意機關了,香港只剩下警察機關統治下的香港,它就是一國一制。這就叫法西斯、這就獨裁。民選民意代表組成的議會,在監督行政部門,(行政)警察單位竟以這些議員藐視自己議會,來進行逮捕,這何其荒謬。」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如果連民意代表都可(被)這樣濫捕,我不敢相信其他人還有人權。一國兩制都是假的,他們要的代議政治與民意代表,除了聽話之外什麼都不能做,這是非常悲哀的事。」

5月8日,親北京議員被指違規主持會議、違反大律師公會主席等人聯合法律意見。20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抗議阻擋主持,被親北京建制派與保安人員阻撓。至少6名民主派議員被強行抬出場外。

台灣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週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太不可思議了,竟然因爲議會內部的程序爭議被捕!如果照這個標準,台灣立法委員應該全部被捕了。」慶幸自己「在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