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世大觀】邱少雲死得很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各位看官好。節目開始前補個漏糾個偏。前邊第26集有一句,沒聽說美軍和聯軍戰俘有嚮往中共國,願意留在北韓或西韓享受共產共妻甜蜜生活的。儘管是一句感性的話,但還是不算嚴謹。主筆林輝先生告訴我,其實哪裡都有另類。

現在告訴大家,那年頭還真就有想試試共產國家生活的美國人。美軍戰俘總共七千一百多人,但40%被俘後不幸死亡,也就是將近3000人。被共軍處決還是傷重不治或病死,共軍不說,估計美軍和聯合國軍有記載。重點是,活著的四千多戰俘中居然有22人不願回國,原本就是美軍中的共產黨員呢,還是同樣被共軍「解釋」代表帶著站街女誘惑策反而決定留在了中共國呢,我們不得而知,但應該也是國家機密。不然怎麼沒見黨媒大肆渲染:美軍戰俘嚮往共產主義,堅決拋棄美帝,留在中國!這麼給力的反美火料不報,沒道理啊!是不是手段齷齪,有點心虛呢?就這22位,1956年後,也只剩了16人仍留在中國,還是跑了6位。

補漏完畢,書歸正題。本集說說邱少雲。這名字和上集的黃繼光一樣振聾發聵。只要您在大陸上過小學,都學過《我的戰友邱少雲》。正是這篇課文,告訴我們邱少雲是「抗美援朝」的「英雄」。

中共文獻這麼記載的:邱少雲,四川人,1949年12月參軍,1951年3月隨軍赴朝作戰。1952年10月12日,在其所屬部隊500多人埋伏的聯合國軍陣地前、準備進攻時,聯合國軍盲目發射的一發燃燒彈落在了邱少雲的潛伏點附近,並迅速將其全身燒著。為了不暴露目標,他「咬緊牙關,任憑烈火燒焦頭髮和皮肉,堅持30多分鐘,直至壯烈犧牲。」邱少雲因此死後還被追認為中共黨員,等等。

從中宣資料看,邱少雲是一名共軍優秀戰士,但一直以來,大眾總是就一個問題反覆向當局要真相,就是邱少雲的犧牲細節,怎麼想怎麼無法被說服。

《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3大疑點
據大陸多家網站報導,湖北省安陸市鄉村教師廖忠明曾經把《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情節失真的疑問反映給有關部門。廖老師認為,「邱少雲英雄事蹟」中至少有三處內容不符合軍事常識:

第一、邱少雲在戰鬥前被燒死,他隨身攜帶的武器(如手榴彈、爆破筒等)在燃燒過程中為什麼不爆炸?武器是怎樣處理的,文中隻字未提。

第二、邱少雲埋伏的地點距敵人只有60多米,能聽到敵人的講話聲,這讓人難免產生疑問。試想,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燃燒了半個多小時,他周圍的冬草也都燒光了,但居高臨下的敵人大白天為什麼不能發現目標?

第三、文中資料表達模糊。一個「中午時分」就是幾個小時的誤差,整個潛伏部隊究竟多少人?在山坡的草叢中能潛伏一支多大的軍隊?殲滅的「全部敵人」也不知道有多少。這些數字連老師都不知所云,何況是小學生?

應該說,廖老師的質疑點到了要害。這也是大多數觀眾的疑問,大家都不是傻子嘛。按照文章的描述,當時邱少雲只要動一動就有可能被聯合國軍發現,燒到痛極難忍、本能地慘叫一聲極有可能被發現;同理,將武器和彈藥移動到火區以外的動作也會被發現。奇特的是,所有這些都沒有發生。這當然會引起大眾的懷疑。

邱少雲的排長大爆細節
2004年,有一個關鍵人物出場了。讓我們看看他的說法。廣西《法制報》採訪了當年現場最高長官、邱少雲的排長曾紀有。曾排長證實,因為安排邱少雲潛伏在離敵人鐵絲網最近的地方,所以沒帶武器,只讓他拿了一把剪鐵絲網的鉗子。曾還透露邱少雲離敵人不是黨宣說的60米,是30米,離鐵絲網只有5米。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不在現場又想圓謊的黨宣寫手看大眾質疑彈藥會遇火爆炸,發現自己大意了,涉嫌英雄造假,咋辦?改唄,中共國憲法都能改來改去,加減乘除,篡改個把英雄事蹟還不就是毛毛雨嗎?

於是我們在黨媒光明網上看到了宣傳邱少雲的更新文字,寫手們將這段細節改為:「為防止攜帶的爆破筒和子彈遇熱爆炸,他強忍著烈火燒身的劇痛,輕輕地將爆破筒推向一邊,將子彈埋到土裡」。

得,故事大王打臉現場指揮官。曾排長可能心裡好一頓夸:小子!你好想像力啊!

更糗的是,黨媒自認合理的修改,擺上烏龍又長出犄角,引來大眾接著質疑:這樣的動作難道不會被距離並不遙遠的聯合國軍發現嗎?難道邱少雲周圍的戰友們沒有一人沾上火星?他們難道都和邱少雲一樣一動不動,身上的彈藥也沒有爆炸嗎?那可是燃燒彈哪,不是農家樂柴禾爐子好不好。黨媒這才意識到,編故事真不靠譜,別人智商沒他們想得那麼低。

重點來了。在人們的質疑聲中,真相似乎開始浮出水面。曾排長告訴記者:當時在前線潛伏的只有52人,他就趴在邱少雲身後5米處。曾排長說,敵人先後發射了幾十發燃燒彈,邱也不是第一個陣亡的士兵。

記者問,「有些文章上說邱少雲身邊有一條水溝,他若滾進溝裡就能活命。是這樣嗎?」

曾答,「不是這麼回事。我們在半山腰,哪來水溝,有水溝,在那寒冬也沒有水。」

也就是說,所謂能滅掉邱少雲身上烈火的水溝,也是黨媒筆桿子們在腦迴路中挖出來的。

戰鬥中,曾排長左手腕和脖子受傷。戰後被送回國內醫院療傷。一天,他聽到護士讀《人民日報》刊登的《偉大的戰士邱少雲》。邱被授予特等功臣,作為排長,老曾感到很欣慰。但他開始注意到這篇文章裡描述邱少雲的不少錯誤,比如說邱少雲身上背著爆破筒。曾排長想問,這是誰給《人民日報》餵的這些料啊。

各位看官,邱少雲的長官,也是現場目擊者的證詞,最少揭出了黨宣文獻的4處造假:

1. 前線潛伏不是500多人,而是只有1/10的52人;
2. 邱少雲附近沒有被編造出的水溝,無法滅火;
3. 邱少雲身上沒背爆破筒,不存在需要挪動彈藥,或者往土裡埋的動作;
4. 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唯一燒死的兵。

到此,咱們能不能信黨和它的喉舌,不是很清楚了嗎。

《邱少雲,值得懷疑的英雄》給出可能情況
國內一篇網文《邱少雲,值得懷疑的英雄》則補充了另一種可能。作者根據多方事實推斷,真實的邱少雲很有可能是被燃燒彈直接擊中致死的,不存在所謂「忍痛燒死」。

這個話題2008年10月在網絡上引發熱議,也有專攻的網友從醫學生理學角度分析出三個疑點:

第一、控制疼痛反射的原始反射的中樞是脊髓,因此人在突發情況下遭受劇痛時,神經末梢將通過脊髓傳達到肌肉而做出反射動作,(就是俗話說的「條件反射」),這種反射動作會不受大腦控制而直接發生。就是說,你沒本事讓它不動。

延伸解讀:活人被燃燒彈擊中燃燒,沒有可能像石頭一樣巋然不動,因為人的意志力無法控制你的神經末梢,更無法掌控人類的骨髓,從而毫無本能地反應。這種情況下,超強意志力只是一種假說。

大家都在電影裡看過一顆炮彈在人堆裡炸開,有些人被炸得飛了起來,這時候你說,我有意志力,控制自己不飛起來,誰這麼說,大家一定覺得這人該吃藥了。你的肉體抵擋不了炸藥,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

所以,如果邱少雲被擊中,被燃燒,一動不動,只有一個科學解釋:他死了。

第二、人體每個部位對疼痛的忍耐程度不同,黃種人頭皮對疼痛的忍耐程度最高,但是大面積燒傷就不同。

延伸解讀:是地球人,不管啥膚色,多能忍,對大面積灼燒都沒用。何況是被武器級的凝固汽油彈擊中。有軍迷稱:凝固汽油彈爆炸時,能夠瞬間發出上千度高溫火焰,並向四處濺射,可以長時間地黏附在其它物體上燃燒。而且燃燒時會急速消耗附近空氣中的氧氣,從而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對周圍生物造成窒息,產生二次殺傷。

四川小伙邱少雲不是超人,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沒理由希望他能活著忍耐1000度高溫的燒灼,還忍30分鐘。如果被擊中,絕對忍不過30秒,就燒死了,這還是多說。

第三、人的昏迷程度可以分為:淺度、中度、深度。淺昏迷和中度昏迷時,人喪失意識,無法控制;深昏迷則大腦皮層已經嚴重受損而無法活動。

延伸解讀:專家的意思大家聽明白了,假如邱少雲沒有即刻陣亡,還有幾秒的生命體徵,即便最淺度的昏迷,就已經無法控制意識了,因此御用黨媒寫手趴寫字檯上吹著空調,喝著毛尖編出的所謂「咬緊牙關,任憑烈火燒焦頭髮和皮肉,堅持30多分鐘,直至壯烈犧牲」,就是在侮辱無知的自己。

編不圓,還不認錯,繼續編什麼「為防止攜帶的爆破筒和子彈遇熱爆炸,他強忍著烈火燒身的劇痛,輕輕地將爆破筒推向一邊,將子彈埋到土裡」的二版謊言,依舊像他們的智商一樣可笑。

我們深知中共國那個體制邪惡,也很同情輿宣口靠黨性和筆桿子吃飯的寫手們。但好歹你們也敬業一點點。這事沒法親身體驗,至少問問專家,翻翻專業書刊,要包裝你黨你軍定下的「英雄」多少用點心,別這麼失真。

你們費半天勁,幾十年接力向中國人民掩蓋邱英雄的死因,我都替你們累得慌。其實倒不如就像這位網友一樣直截了當告訴大眾:邱少雲的死「最可能的情況就是被燃燒彈直接擊中,當場斃命。但黨為了宣傳,進行一些不實加工,他就被樹立為典型。」

「謊言說一千遍就成真理」,這是世界上幾乎所有獨裁者的座右銘,而中國人71年來聽過的謊言何止千遍,許多英雄的故事早已成了「真理」。

各位看官,就這麼點破事,占大家這麼多時間,真對不起大家。讓我們一起把帳算到這個洗腦黨的頭上。為滿足觀眾的多方面興趣,【欺世大觀】製片方又獨創新節目【中南火海】。感興趣的看官看完【欺世大觀】,訂閱、點讚之後,恭請移步回到「郝欣晴」【中南火海】頻道觀看,受累了,多謝!

關於邱少雲被燒死的細節,老曾這樣描述,他們渾身插滿蘆草偽裝,「約下午4點,敵人又打出來數十發燃燒彈,其中有4發落在了我們埋伏區,頓時火熊熊燃燒起來。其中一發正落在了邱少雲身邊,火很快燒著了他身上的草。……他只要稍動一下,就有可能被發現,整個排也就會被發現,整個行動也就失敗。但是英勇的邱少雲同志自始至終沒有動一下,任由全身在燃燒。我看到他的手指深深地抓進土裡,……火在邱少雲身上燃燒了半個多鐘頭,我眼睜睜地看著邱少雲由一個活生生的人慢慢變成一具焦體,心裡難受得像刀在剜。」

我們剛接受了醫學專業人士的啟蒙,只能這樣說,曾排長沒有生理極限和條件反射的常識,也萬幸沒有親身體驗被凝固汽油彈灼燒,而且只能在邱少雲後面5米開外看到他的腳而不是臉,千度高溫和瞬間窒息他也無從體驗,所以,他這樣描述邱少雲燃燒了半個多鐘頭,慢慢變成一塊焦炭。作為邱少雲的長官,我們也只能原諒他一廂情願的描述。真相何在,孰真孰假,還是那句話,大家都很聰明,自行定奪啊。

曾紀有再爆黨媒更多造假之處
是一個偶然的機會,讓老曾也發現黨宣真敢胡編亂造,毫不在意漏洞百出。怎麼回事呢?

1975年,在柳州療養的曾紀有接受學校的邀請,給學生們講講課本上的邱少雲故事。孩子們雖然都熟悉這事,但由邱少雲的戰友來講,同學們還是聽得津津有味。可聽著聽著,來狀況了:同學們發現「曾爺爺」講的邱少雲故事,和書上說的很多不一樣,便爭相提問。

老曾大吃一驚。之前他沒看過教材,於是趕緊找來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下巴掉。果然很多不同。後來他又翻看了有關報刊,同樣有很多不同點。除了上邊已經比對過的,老曾還歸納出以下幾處謊言並予以糾正:

邱少雲的年齡和死亡日期不對
黨媒說邱少雲犧牲時26歲,時間是1952年10月12日,他知道邱少雲死時只有20歲,時間是10月24日。之所以牢牢記得這一天,老曾說,「這一天同時也是我受傷的日子。我記得清清楚楚的。」

邱少雲的母親健在
據洗腦媒體「中華愛國教育網」介紹,愛國民族英雄邱少雲9歲喪父、11歲喪母。還有的說邱少雲家中有父母和三個兄弟。但曾排長講了親身經歷予以駁斥:1950年5月的一天,他領導著包括邱少雲在內的工作組外出執行任務,當時途經山茶村,發現村旁有一座奇怪的屋子,屋頂一半是瓦一半是草,屋前一位中年婦女拉著一名十多歲的男孩站著。老曾心生懷疑,就問邱少云:「這房子怎麼這麼怪,會不會是土匪的觀察哨?」只見邱少雲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的家。」曾很驚訝,說:「是嗎?那婦女是誰?男孩又是誰?」「是我媽和我弟。」「你爸呢?」「我爸已經死了。」這是曾紀有2004年78歲時接受採訪告訴記者的,他當時擔任南寧市長堽路的烈士陵園顧問。

各位看官,估計您在我們的其它節目裡也看到了,黨宣確實本事很大,把健在的英雄媽說死,死去的也能說活過來,這對他們來說稀鬆平常,咱們見怪不怪就好了。

邱少雲從沒提過在國軍當兵
還有,黨媒稱邱少雲參加共軍前被國軍抓過壯丁,還有鼻子有眼地指出是抓到川軍十八團劉義的部隊當伙夫,老曾卻說,連隊經常開訴苦會,邱少雲在會上只提他家庭的苦難,從沒提到他有在國軍當兵的經歷。而很多戰士之前都當過國軍,誰都不用瞞著,包括老曾本人1949年4月投降共軍前還是國軍排長。

剿匪鬥爭:不可能單身執行任務 也從未抓獲過土匪
再有,黨媒為使邱少雲英雄形象很豐滿,還編造他在剿匪鬥爭中多次立功,在資陽隻身抓獲匪首劉義。老曾又嗆黨媒說,他們赴朝前從未離開過簡陽,簡陽縣大隊在剿匪期間也沒抓獲過一個土匪。老曾嚴厲地指出:「當時有嚴格的紀律,我們外出執行任務是不許單兵作戰的。」這下黨媒又穿幫了。

黨媒為何挖空心思編故事
最後,韓戰共軍陣亡幾十萬,中共黨宣為啥處心積慮非要把邱少雲從三等功拔成特等功呢?他符合黨宣「抓典型,樹標兵」的洗腦套路啊。就因為邱少雲是燒死的,很特別,更容易煽情,點燃愛黨愛國激情唄!那中一槍擊斃多沒料啊。所以大大小小黨媒就抓住特殊性,挖空心思編故事了。

而且,顧全大局,為黨獻身,永遠是黨青睞的宣傳主題。所以邱少雲死了快70年,直到今天,仍然能為黨所用。於是,同一個戰場死亡的其他生命,就都被默默無聞了。我們不得不說,傾舉國之力宣傳一個人,效果真是大。

幸虧老曾健在時有機會說出真相,不然這種中共單方面的加工宣傳,將會永遠貽害不知情的中國人,愚弄一代又一代。我們向這位肯對黨媒講出真話的共軍前排長曾紀有老先生致敬。唯願今年高齡94歲的他老人家依然健在,儘可能多地為中國人民留住鮮活的記憶。

名人邱少雲的故事講完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集再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