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莫雷辭火箭 簽約76人隊 央視成笑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曾經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莫雷(Daryl Morey),最近卸下火箭隊總經理職務,並火速簽約新東家——費城76人隊(Sixers),這在中國成為重大新聞。中共央視之前對於莫雷的嘲諷,也被網友調侃「成了笑話」。

美國時間11月2號,費城76人隊正式宣佈,莫雷成為該隊的籃球運營新總裁。

火箭隊在10月15號晚宣布,莫雷將於11月1號離開球隊。莫雷表示,此舉是為了花更多時間陪伴孩子。

據美國體育電視頻道ESPN報導,莫雷認為在擔任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13個球季後,卸下職務是「正確的時機」。

去年10月,莫雷在推特上發圖,表示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中共極度不滿,不僅中國企業全面切斷與火箭隊的合作,央視還為此停播NBA賽事一年。

不過,10月10號央視又恢復了對NBA總決賽的電視轉播。

當莫雷離職消息傳出後,央視馬上在16號警告:「任何企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這一表達似乎在暗示莫雷是被迫離職。

《德國之聲》指出,「一路走好」是通常只用於死者的詞彙。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賓認為,莫雷的辭職,可能是受到了一定壓力,休斯頓火箭隊和中共的勾兌確實很深。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賓:「這個我想不會是因為莫雷個人的因素,它是應該整體上的因素。而且這個所謂的央視也好,實際上是後臺有人操作這樣的事情。後臺操作這些人都沒有露面,你都不知道。但是現在我們知道這裡邊確實有一些(背景)很深的人,這些人很年輕,都是高官的第二、第三代,目前在海外進行操作的。」

「莫雷辭職」一度成為新浪微博上的熱門話題。很多小粉紅更是大聲叫好。甚至有微博網友說:「普天同慶」、「難怪復播」。

結果不到兩週,ESPN在10月29號發布消息說,莫雷正在和新東家費城76人隊,就新合約進行協商。

這引來不少網友對央視嘲諷。

有網友說:一路走好,陞官發財,央視拽錯詞了,76人從此變馬賽克。

網民「籃球壹線」也發文表示,當76人將莫雷簽下成為球隊新運營總裁後,一切都成為了笑話。央視代表的不僅僅是央視,也代表廣大的中國球迷,堪稱是一件極其蒙羞的事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過去十多年裡,NBA越來越依賴中國市場,單單在中國的轉播費就讓它賺得盆滿缽滿。但小粉紅們高估了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NBA裡面,畢竟它不是鐵板一塊,它有非常多的球隊,也有非常多不同的利益板塊。莫雷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如果火箭隊不讓他干了,他完全有可能在聯盟的其他球隊找到工作。」

田園表示,中共給NBA帶上了緊箍咒,但還沒有100%的控制住,很多時候還是要靠拉攏。比如有些普通球員或許寧可在美國打球,也不願效仿那些超級明星去向中共磕頭。NBA也不應該忘記,自己的大本營其實是在美國。

田園:「如果它一味的去討好中共,而不顧本國球員的話,那麼它可能連自己的立錐之地都會沒有掉。過去的這幾個月,因為NBA和NFL在黑命貴運動裡面,實在是讓美國人覺得非常的不堪。NFL和NBA的收視率都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點。再繼續這麼折騰下去,他們最先可能是被美國人民拋棄。那時候估計中共可能是出腿最快的一個地方。因為你在美國都沒有影響力,為什麼中共要請你呢?」

田園說,雖然莫雷被迫刪除支持香港人民的言論,但他並沒有受到任何經濟或名譽的實質損失。非但如此,正因為他選擇了正確的政治立場,他在政治上其實是得了分的。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